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在丹麦民主峰会说了啥 中共又被扎心

www.creaders.net | 2021-05-10 11:22: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在丹麦民主峰会说了啥 中共又被扎心

周一(5月10日),丹麦外交大臣与台湾总统蔡英文参加视频会议,一起捍卫民主价值观,蔡英文还提到自由来之不易,“我们决心永远不放弃这些自由。”这引起中共激烈跳脚。

这是“民主联盟”举办的第四届“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也是蔡英文第二年获邀在该峰会上发表演说。

本次“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在10日和11日两天举行,受邀的各国政要包括斯洛伐克总统卡普托娃(Zuzana Čaputová)、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Juan Guaido)、美国前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H. R. McMaster)、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等人;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及缅甸民运人士Wai Wai Nu也获邀参加。

蔡英文演讲的题目是“守护民主︰台湾的经验”,她强调台湾与全球共享民主、自由价值的伙伴站在一起,同时台湾也愿意提供防疫、供应链等不同方式的协助与合作。蔡英文还呼吁欧盟与台湾协商双边贸易。

丹麦外交大臣科普德(Jeppe Kofod)表示,他正在制定“基于价值观的”新外交政策和安全战略,并谴责中共最近对欧盟实施的制裁是“可悲”的。

科普德在峰会上说:“当人权和言论自由等普遍价值观受到压力时,我们必须站稳脚跟,做出更快、更强的反应。”

周一当天,中共驻丹麦大使馆为此事而“跳脚”,称“外国势力和分裂分子”为“台独和港独”而进行的活动“注定要失败”。中共使馆在发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说,丹麦邀请蔡英文和罗冠聪参加峰会,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并且干涉了中国的内政”。

蔡英文在视频讲话中说:“我们走了很长的路,来实现我们今天享有的自由,我们决心永远不放弃这些自由。”蔡英文还说,世界卫生大会及其它国际论坛长期排拒台湾的专家和政府官员,剥夺了台湾与国际社会分享经验的机会。尽管如此,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台湾依然致力帮助有需要的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