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美国商会调查 超四成会员欲离港

www.creaders.net | 2021-05-12 15:46: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在港强推《港区国安法》即将一年,中共当局和港府一直强调,国安法只针对“一小撮人”,不会影响香港的营商环境,然而各种数据却显示,外国商家纷纷“用脚投票”。香港美国商会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超过4成受访会员计划离开香港。

香港美国商会调查 超四成会员欲离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香港美国商会周三(12日)发布题为“是留是去?”的调查,了解会员对目前香港营商环境、政治和社会的信任程度。325名会员在今年5月5日至9日期间匿名受访,占总会员数目约四份之一。当中42%受访会员计划离开香港,58%受访会员表示不会离开。报告以“相当值得关注”(very significant),形容计划离开会员的百分比。

至于受访会员选择离开香港的原因,最多人表示是对《港区国安法》实施感到不安,约占62%;其次是新冠疫情(中共病毒)检疫措施令会员难以出埠和探亲,约占49%;还有对香港未来感到悲观,约为42%。而担心国安法实施后影响子女教育质素,这个原因排第四,约占36%。

港府近期不断整治教育界,除了彻底扭转培养高中生独立思考、研究社会议题的通识科外,更要求在中小学,甚至幼儿园的课程中,加入“国家安全教育”内容。

至于计划离开的会员,当中48%打算在3至5年内撤离,15%计划在今年底离开,10%受访者打算今年夏季前离开,更有3%会员有意立刻离开香港。

还有会员指台海局势和美中地缘政治关系紧张,令身处香港的外国人前景不明朗。

报告又指,计划离开香港的受访者,多数选择新加坡、台北、东京和曼谷。

香港经济学家罗家聪接受自由亚洲访问时表示,美国商会的调查或会带来群体效应,即使部分人本来没有打算离开,但看到身边陆续有人离港,也可能会跟着走。

对于报告指,最多受访会员选择3至5年内离开香港,罗家聪表示,香港发展有可能坏得比想像中快,正如上世纪50至60年代,中国大陆政治运动频繁,时任领导人毛泽东更掀起批斗,促使大批人即时逃亡到香港。他表示目前香港事态或未算很恶劣,不少人还会观望,但社会恶化速度令人措手不及,3至5年时间可能足以令香港“面目全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