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安徽爆本土疫情 中国单日疫苗接种量创新高

www.creaders.net | 2021-05-14 11:06:4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徽爆本土疫情 中国单日疫苗接种量创新高

安徽13日通报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后,民众大排长龙接种疫苗。官方指出,中国大陆13日接种1263.8万剂,创单日新高。图为今天在合肥市奥体中心的排队人潮。(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110年5月14日

安徽昨天通报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后,民众大排长龙接种疫苗。官方指出,中国大陆13日接种1263.8万剂,创单日新高。

安徽省昨天通报新增本土1例后,迄今已增至3例。这是继4月20日云南以后,中国大陆再度出现本土疫情,且感染源头不明。

网路社群讯息显示,安徽传出本土疫情后,中国大陆各疫情接种点出现排队人潮,其中以安徽当地最为踊跃,到处都可见排了数百米长的人龙;许多网友称冒雨排队数小时才打到疫苗。

微博大V(官方认证的帐号)李檬萌今天贴出一张空拍安徽排队人龙的照片笑称,“政府宣传疫苗半年,不如安徽李某确诊半天”。

央视新闻App报导,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米锋今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指出,截至5月13日,中国大陆累计报告接种COVID-19疫苗3 亿6691万剂次,其中13日单日接种1263.8万剂次,是自3月24日启动疫苗接种日报制度以来,单日最高接种量。

针对全球变种病毒疫情严峻,米锋指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4周突破500万例,主要来自中国周边国家。5月迄今,中国大陆共新增境外移入确诊病例142例,陆地、水面、航空口岸均有报告,其中变种病毒占比增加。

他表示,中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必须强化“人物同防”、做好闭环管理,必须加快推进COVID-19疫苗接种。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指出,全球疫情形势依然相当的严峻、複杂,变种病毒呈现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病毒变异总体呈加快的趋势。世卫组织通报的资料显示,变异的频率从0.1‰逐渐上升到1.3‰。

二是发现的变种病毒株国家数在不断增多。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已经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在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在8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发现;在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在45个国家和地区中已经发现。尤其是新近出现在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已经至少有44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该变种病毒的存在。

三、随著境外疫情的持续传播,不排除出现新的变种病毒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