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本土疫情新一波 辽宁确诊超安徽 两地互甩锅

www.creaders.net | 2021-05-15 15:30:1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土疫情新一波 辽宁确诊超安徽 两地互甩锅

在中国数周没有本土确诊病例后,中国安徽省13日爆发本土新冠疫情,次日已蔓延至辽宁。截至15日晚七时,辽宁新增确诊病例已超过安徽。感染源自何处,安徽指本地病例曾在大连接触境外人员,大连官方则予以反驳,此举被指加重公众疑虑。

根据中国央视报道,截至15日当地时间晚7时,辽宁新增四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沈阳一例,营口市三例;新增五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也全出在营口市。

至此,根据中国官方通报,这波本土疫情,辽宁省已累计确诊六例,超过安徽的五例;辽宁累计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八例,也超过安徽的七例。

根据中国『健康报』,在中国全国22天、辽宁125天、安徽440天没有发现本土确诊病例后,本土疫情再次出现,谁是这次疫情的“零号病人”,传染源出自哪里?仍在调查之中。

中国实施严厉的“外访输入、内防反弹”政策,导致各地官员压力山大。安徽省13日爆发这波本土疫情后,把源头指向辽宁大连。安徽省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综合办公室14日发表通报称,据排查,5月1日从辽宁营口市经大连飞至合肥的李姓女子“在大连曾接触入境人员”。

不过,大连市疾控中心随即与14日下午发布李姓女子详细活动轨迹反驳,强调经排查,4月26日、5月1日,李姓女子在大连期间“无入境人员接触史”。

安徽与大连互相甩锅,引发网络热议,也引发民众担忧。官媒新华社14日晚在官方微博批评称,疫情发生后,民众对涉疫情关键人员的流调报告高度关注,但涉事地区在“是否存在入境人员接触史”这一关键信息上自说自话,“进一步加剧了公众的疑虑和担忧”。

另据北京疾控中心,安徽确诊病例被发现在北京密切接触者多达28人,次密切接触者167人,涉及北京市11个区,目前尚未发现病例。

新一波本土疫情源头不明,引发紧张,倒是刺激民众两日来大排长龙接种疫苗。中国国家卫建委发言人14日称,5月13日单日接种1263万剂,是3月24日启动接种以来单日最高接种量。但中疾控专家认为,中国目前接种率为23%,中国疫苗覆盖仍然处在一个低水平状态。

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15日晚表示,虽然此次本土疫情首个确诊病例来自安徽六安,但此次疫情源头很有可能是从辽宁营口开始传播的。他认为,从病例发病时间看,虽然安徽六安先发现病例,但营口病例出现的时间比安徽六安的病例早。

这位专家对澎湃新闻断然表示:“我国新出现疫情,都是境外输入,人或物”。

安徽辽宁新出现病例既然被视为是“本土病例”,又为何是“境外输入”?没有下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