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波兰网红:“新冠病毒”是正确用法

www.creaders.net | 2021-06-06 08:54: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兰网红:“新冠病毒”是正确用法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据疾管署统计,截至6日为止,全球有高达1.7亿多人确诊、370多万人死亡。波兰网红“斯坦”接受记者采访说,“新冠病毒”是最正确的用法,疫情爆发造成全球大流行,主要原因就是中共“隐瞒疫情”,另外用地区命名病毒,也是很正常的。

他也强调,全世界都应该要记得,病毒来自哪里,在哪里爆发,是哪个国家没将疫情控制住,让这个病毒变成世界大流行。

波兰网红“斯坦”能说一口流利中文,其Youtube频道“Stan from Poland 斯坦说中文”有近7万订阅户,时常评论台湾、波兰、美国与国际政经议题,尽管现在人在波兰,但还是相当关心台湾。

早从疫情刚爆发至今,斯坦对疫情的态度始终如一,认为还是应将疫情称做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斯坦说,“我觉得最正确的用法就是‘ 新冠病毒’”,因疫情爆发,甚至造成全球大流行,主要原因就是中共政府“隐瞒疫情”。

“以地区方式命名病毒是很正常的行为”,斯坦说,并举例,像是德国麻疹、日本脑炎、香港脚、西班牙大流感,以及近期的伊波拉病毒跟MERS、非洲猪瘟,就是都是以地区命名,另外,斯坦也提到,一开始,中国也是用武汉不明肺炎,就是在武汉发现的不明肺炎,美国包括CNN、纽约时报等媒体,也都是用新冠肺炎或中国肺炎。

“世界卫生组织(WHO)也是隐瞒疫情的帮凶”,斯坦表示,尽管当初台湾医生有提醒,在武汉有不明肺炎,对这个病毒要特别留意、小心,但WHO完全忽略台湾医生的警告,反而说,不应该跟中国停止往来,飞机航班、贸易等交流还是要继续,然后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也不断称赞,中共疫情控制得非常好,突然间也就出现“COVID-19”的名称。

斯坦说,接着WHO也改口,说不应该称为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因为这是歧视,但是病毒随着感染人数增加,各地也陆续出现病毒变种,像是英国变种病毒、南非变种病毒等,这些难道都不是歧视?唯一只有新冠肺炎是歧视跟污名化?

“双标的程度,真的让人觉得很夸张”,斯坦表示,为什么全世界要顾虑中共政权会不会反对,而针对其它的国家,却是要以地区来命定?而且说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是要让全世界记得这个病毒是来自哪里,在哪里爆发,是哪一个国家没有控制住而让这个病毒变成世界大流行。

也因为这些原因,斯坦说,自己无论如何,英文是讲“CCP VIRUS”,也就是中国共产党病毒,因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中文则是以新冠肺炎为主,除了习惯之外,也因为病毒就来自武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