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视察青海藏区 地方官抓人、作秀

www.creaders.net | 2021-06-10 15:52:40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在建党百年前夕到青海藏族自治州视察,强化关心少数民族形象。境外藏人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局加强维稳,抓捕至少二十名藏人,另外政府还补助治装费上演藏人光鲜亮丽鼓掌迎接的大戏。达赖喇嘛驻台代表认为,习近平既然说少数民族都是“一家人”,那应该让这家人认为的“家长”达赖喇嘛返回青海家乡。

习近平视察青海藏区 地方官抓人、作秀

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中国领导人习近平8日走访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贡麻村牧民集中安置新村。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7日至9日在青海进行三天调研,由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等人陪同,先后到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进行视察。习近平提到,青海是稳疆固藏战略要地,要坚持中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习近平8日走访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贡麻村牧民集中安置新村,了解扶贫政策绩效,媒体画面显示,村民扶老携幼穿着光鲜亮丽的藏装,手捧白色哈达,热烈鼓掌迎接。


视频: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中国领导人习近平8日走访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贡麻村牧民集中安置新村。(丹增南达提供)

习近平:各民族像石榴籽紧抱一起

习近平对在场民众说:“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是兄弟姐妹,下一个一百年的中国,我们中华民族一定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这个过程中,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中华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不过,在台西藏人丹增南达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透露,当地政府为迎接习近平,两周前就开始抓捕他们认为“危险”的藏人,并且对习近平要去的地方,做高规格维安和净空,严控藏人不能带手机、不能随便照相、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

在台藏人:光果洛一个地方就抓了二十多人

丹增南达说:“听说在果洛一个地方好像就抓了二十几人,有僧人、学生、学者、做意的、上班族等,其他地方状况不明。”

RFA:有没有说犯什么罪?

丹增南达说:“没有,他觉得你看起来危险就抓,他不会提供你什么理由。”

丹增南达说,其实境内藏人都知道在习面前抗议等于“自杀”,大都不敢这么做。
由于藏区监控很严,这个消息本台没有获得其他渠道的证实。

穿新衣戴新帽热烈鼓掌 政府有补助、依表现给奖金

丹增南达表示,习近平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到藏族自治区,是为拢络、统战和取暖,要保住自己的政权,不是真心要关心西藏人。官媒宣传镜头下,藏人热烈欢迎都在演戏。

习近平视察青海藏区 地方官抓人、作秀

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中国领导人习近平8日走访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贡麻村牧民集中安置新村。(央视视频截图)

丹增南达说:“行程中就安排藏人表演拍手,很正常,规定一定要去,会选一些人穿特别的藏服欢迎习近平,像一些被选到的公务员、团体代表,表现愈支持领导人的,有奖金、红包、电视、家电等各式礼物可领。”

视频中藏人穿的都像全新的藏服和帽子。丹增南达说:“当地政府补助的,自己去做发票给政府,或政府做好提供给你,结果就是要看起来最漂亮、最庄严。”

丹增南达说,事实上绝大多数藏人心里并不真爱共产党,是被控制不得已。

习近平在青海果洛时,还进到藏族牧民索南才让的家,坐在客厅话家常。索南才让家的厕所洁白如新,屋内墙面壁纸也新的发亮,像全新装璜好的样品屋。

央视报道,索南才让激动对习近平说,“牧民生活好,全靠党的政策好,衷心感谢共产党,衷心感谢总书记”。

习近平视察青海藏区 地方官抓人、作秀

习近平在青海果洛时,进到藏族牧民索南才让的家,坐在客厅话家常。索南才让家的厕所洁白如新。(央视视频截图)

藏人代表:是一家人就让达赖喇嘛回家

对此,达赖喇嘛驻台代表格桑坚参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中国擅于搞这种宣传表演。“以前有过一些领导要来,全村把家里最好的东西全部搬到一个人的家,让那个领导去那个家看。这次习近平去参观的村子,排队有一大群人像是从机关、学校干部抽调的,高海拔地区牧民头发会蓬松,不会那么整洁,所以都是全面安排好,这是肯定的。”

格桑坚参还说:“藏人说我们现在生活怎么好、感谢党、感谢政府,完全是编排好的用词,根本不符合藏人讲话的思维。藏人都会说,我现在生活改变,是感恩三宝、佛法僧,不会讲中共官方定好的词语。”

青海是流亡西藏精神领袖第十四世达赖喇嘛的出生地。格桑坚参认为,习近平说要改变中国形象,如果这是他传递友善的信息,那就让达赖喇嘛回家乡,这是中共改变形象最好途径。

格桑坚参说:“习近平说‘少数民族都是一家人’,如果是一家人的话,那你对这一家人的家长六十多年流亡在外,不能作出任何的改变,那你所谓的‘一家人’,怎么能真正变成‘一家人’呢?”

习近平视察青海藏区 地方官抓人、作秀

习近平在青海果洛时,进到藏族牧民索南才让的家,坐在客厅话家常。(央视视频截图)

境内藏人私下议论 习“来者不善”

藏人行政中央西藏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达瓦才仁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中共跟少数民族“攀亲带故”都是诈术,以各种名目升高对藏人的管控,例如透过地震后的建设、控制疫情、领导要来等等。境内藏人一般认为,习近平“来者不善”,不会带给藏人什么好事,只换来更严酷政策、更无情的镇压,而且是直接针对西藏宗教文化,很多教藏语文的老师都被入罪被抓。

达瓦才仁说:“过去几个月藏语文的一些学校被关闭的情势来看,应该是配合习近平这次的(视察)。习近平这次来,没有表现出善意宽松的局面,表现对藏语文控制更加紧缩,有境内退休官员猜测,未来中共治藏政策会更加严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