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员核酸!浙江瑞安全面管控 网友:画面看哭

www.creaders.net | 2021-06-10 22:17:02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媒体《钱江晚报》:

  31省区市新增9例本土确诊,均在广东

  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浙江

  6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福建3例,上海2例,广东2例,四川2例,北京1例,江苏1例,浙江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其中境外输入24例,本土1例(在浙江);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3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79例(境外输入358例)。

  浙江昨天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无症状感染者9例

  6月10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意大利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喀麦隆输入4例,伊拉克输入1例,也门输入1例,埃及输入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1例,与6月9日境外输入病例关联1例,为母子关系),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10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70例(境外输入病例151例)。

  昨天,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温州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后续排查中,再增2例核酸阳性,系患者王某某的丈夫、儿子。

  瑞安启动疫情防控战时应急机制

  工作人员端午期间正常上班

  6月10日一早,温州瑞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6月10日,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参照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有关要求,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战时应急机制。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端午期间正常上班,原则上不得请假。

  瑞安将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严格抓好国内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加强日常健康监测期间管控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瑞返瑞人员,一律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结束“14+7”健康管理后,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瑞返瑞人员,严格落实“3+14”健康管理措施;对实施旅客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市的设区市,实施“3+14”健康管理措施;对虽无中高风险地区但已实施全域核酸检测的县(市、区)来瑞返瑞人员,参照实施“3+14”健康管理措施。

  瑞安市将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格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严格加强医疗机构防控,严格规范特殊场所防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教育教学进度,优化调整学校暑假放假时间,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农村家宴中心一律关停。

  瑞安市将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严格强化源头查控,严格控制交通客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规模聚集性会议以及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大型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如确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规模,酒店同一空间内不超过10桌(100人)且人数不得超过容量的70%。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医务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瑞安疫情防控通告:

  实行“十个一律”!

  据瑞安新闻客户端消息: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围绕“决战七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标,瑞安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十个一律”:

  一、市疾控中心调查确认的密接、次密接对象,一律实行集中隔离;

  二、飞云街道、云周街道、仙降街道、湖岭镇河上垟村、陶山镇相关地区以及密接、次密接对象所在村居(社区)、小区、企业、楼栋一律实行全员核酸检测;

  三、密接、次密接对象集中的村居(社区)、小区、企业、楼栋一律实行封闭管理;

  四、飞云街道、云周街道、仙降街道等重点区域一律落实人员“非必要不出门”等流动管控措施;

  五、所有KTV、酒吧、网吧、电影院等室内密闭场所一律暂停营业一周,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培训;

  六、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一律落实“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

  七、民营医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一律禁止接诊发热患者;所有零售药店一律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退烧、抗感染药品;

  八、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所有未经审批的大型活动一律取消,酒店同一空间内不超过10桌(100人)且人数不得超过容量的70%;

  九、所有宗教集聚活动一律暂停一个月;

  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第十二条,全市各大酒店、宾馆一律服从政府征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平阳万全镇启动全面管控

  万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考虑全镇疫情防控形势,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6月10日起,在万全镇范围内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现就有事项通告如下:

  一、患者王某某,女,温州市瑞安市人。2021年5月10日从意大利回国,入境后在北京某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期间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1日解除隔离后乘坐CA1539航班抵达温州龙湾机场,由其儿子驾车接回住所居家健康观察。6月9日因身体不适到瑞安市人民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在瑞安市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涉及场所均落实了有效消毒。

  二、严格控制村(居)民出行。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我镇决定对全镇启动全面管控,全镇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商超、农贸市场和药店上班外,不得外出。

  三、落实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于6月10日上午6时开始对万全全域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镇各村严格实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以村为单位设立核酸检测点,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请广大群众(特别是6月10日零时以来未做过核酸检测的)主动联系所在村(居),按村两委工作人员指引到指定地点完成检测工作,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检测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具体点位与联系人详见附件1)

  四、全镇所有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带动街坊邻居,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按要求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

  五、对拒不听从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加大处罚、打击力度。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聚众闹事的,将严肃问责,同时追究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六、目前,我镇米、油、蔬菜、副食品等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而且正常的货物运输渠道畅通,所有生活物资供应不会间断,请全镇广大群众无需囤积,更不必恐慌。如有相关困难和需求可联系万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值班电话:0577-63770700。

  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万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6月10日

  温州平阳县万全镇

  连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6月9日晚,温州平阳县卫健局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机关全员24小时在岗待命,调派全县医务力量支援万全。截至10日上午9时,已集结医务人员600余名奔赴万全,对全镇常住人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一声号令,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响应

  医务人员连夜集结

  △通宵开展核酸检测后,医务人员就地小憩

  温州端午两大音乐节延期举办

  温州两大音乐节发布延期举办的公告↓↓↓

  泰顺音乐节公告称:

  因温州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升级,根据当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的要求,为充分保障每一位参加音乐节的乐迷朋友的健康与安全,原定于6月12日至13日在温州泰顺云岚牧场举办的“2021京东泰顺不止音乐节”将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待确定后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永嘉发布的公告称

  温州发布于6月10日12:06发布《温州市发现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造成疫情传播,根据上级要求,原定于6月12日-13日举办的2021楠溪江草莓音乐节延期举办,下步举办事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再行确定。具体事项请关注摩登天空微博和公众号发布的信息。

  网友留言

  致敬医务人员

  温州加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