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阿拉斯加激烈交锋后 杨洁篪布林肯首次通话

www.creaders.net | 2021-06-11 07:51:0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中国央视新闻消息,2021年6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通电话。这是双方3月份在阿拉斯加州激烈交锋后的首次通话。

杨洁篪表示,对话合作应当是中美关系的主流。合作应双向互利,平衡解决彼此关切。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同时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敦促美方按照两国元首除夕通话精神,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确发展轨道。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重信守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杨洁篪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体系、一种秩序,那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不是少数国家主张的所谓体系和秩序;只有一套规则,那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而不是少数国家制定的所谓规则;只有一种多边主义,那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国际法为基础,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真正的多边主义,而不是基于“小圈子”利益、“集团政治”的伪多边主义,更不能以多边之名行单边之实。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是全人类共同价值。尊重主权是实现人权的前提,《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都确认了这一原则。美方应该解决好自己国内的严重侵犯人权问题,而不是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任意干涉别国内政。

阿拉斯加激烈交锋后 杨洁篪布林肯首次通话

杨洁篪指出,中方积极参与和支持国际抗疫合作,坚决反对任何借疫情对中国污蔑抹黑和甩锅推责的恶劣行径。美方一些人编造散布“武汉实验室泄漏新冠病毒(SARS-CoV-2)”的荒谬故事,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事实和科学,不要将溯源问题政治化,把精力集中在国际合作抗疫上。

另一方面,布林肯表示,美中近期一系列接触对双边关系是有利的,美方期待同中方增加各层级接触和交流。美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美方希望同中方保持在重要国际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

近来中美官员频繁通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近期已经分别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以及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通话。中美商务部长6月10日也进行了通话。

杨洁篪3月份曾在阿拉斯加州与布林肯会晤,当时会晤火药味十足,十分不愉快。当时杨洁篪甚至当着全球媒体的镜头,连续用中文发言15分钟,批评美方。杨洁篪甚至没有给在场的翻译人员翻译的机会。场面十分紧张。

目前,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正在访问欧洲,他试图联合盟友一起对付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