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广州南沙居民区被设隔离点 引发民众抗议

www.creaders.net | 2021-06-11 18:22:4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州疫情持续蔓延。中共当局在广州南沙区有学校、居民集中的地方,强行设置新冠病毒感染者隔离点,引发民众集体抗议。

广州南沙居民区被设隔离点 引发民众抗议

  6月10日晚间,民众在澳斯特酒店门口抗议在居民众设立隔离点。(受访者提供)

  广州南沙的余先生(化名)告诉记者,近日当局在广州南鸿澳斯特酒店设立新冠病毒感染者隔离点,把整个广州市感染的、确诊的人员,全部拉过来进行隔离。隔离点距居民区很近,引发民众不满和抗议。

  “(隔离点)离南沙小学时代南湾校区大概一百多米,离九王庙村委会10米,离小区手拉手的距离,离广州北达技校也就100米。”他说。

  据介绍,昨天(6月10日)晚上8点到10点,大约三四千名村民和技校学生到澳斯特酒店门口抗议,被警方强行驱散。

  目前南沙区多地属于中风险地区。余先生表示,只是在电视上看到南沙区设置有中风险地区,但是南沙大酒店设置隔离点没有跟村民打招呼,搞的突然袭击。他们是从物业、大酒店内部人员那里打听到的消息。

  当地村民已做过三次核酸检测,村里和周围一带都没有人感染,属于无疫情的安全小区。村民很气愤中共公安强行在这里设置隔离点。

  “人们打出横幅抗议在居民及校区非法设隔离点。有人出来接待,但没有谈拢,大家就喊了口号。大约9点多,一二百警察出动,把大家驱散,有村民被打。”他说,警察还强行删除村民拍摄的现场照片。

  记者发现,事件在国内媒体及网络上几乎看不到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南鸿澳斯特酒店位于南沙街道兴业路九王庙村华海山屿海楼盘,交通便利,有客房149间。酒店接待大陆、港澳台及外国客人。

  记者尝试在网上预订澳斯特酒店的客房,但提示一个月内已无法预订。酒店的最新预订和客户点评停留在6月10日。记者致电酒店电话,但无人接听。

  南鸿澳斯特酒店一个月内已无法预订。酒店的最新预订和客户点评停留在6月10日。(网页截图)

  尽管村民强烈反对,余先生表示,“现在已经决定了,大批的中共公安和施工人员已经进入澳斯特酒店了。警方设立了很多高倍的大功率摄像机,一般人根本靠不近。澳斯特酒店周围有大批的警察,施工人员正在施工呢。”

  南沙是广州最南边的一个区,远离市区。随着广州疫情蔓延,南沙区6月5日紧急宣布封城,全员核酸检测。南沙全区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等暂停运营。高快速路、高铁、码头等离南沙通道全部关闭。

  据广州市卫健委网站消息,自2021年6月11日起,荔湾区、南沙区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