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打疫苗也破防 广州两名医护人员被曝确诊

www.creaders.net | 2021-06-14 21:55: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疫苗也破防 广州两名医护人员被曝确诊

广州疫情升级,官方组织民众进行核酸监测加紧排查。(视觉中国)

亲中共媒体《多维》报道:中国广东省疫情持续蔓延,据最新通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有2名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引发关注。

据广州市卫健委6月14日通报,6月1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在对医务人员进行的例行新冠病毒(SARS-CoV-2)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阳性感染者。接报后,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处置。

通报披露,感染者一,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理科技师;感染者二,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急诊科医生。上述两人在6月11日核酸检测阳性后,送入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经进一步检查、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其中1人为轻型,另1人为普通型。与病例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且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无异常状况。

通报指出,根据病毒基因测序、感控管理和流行病学调查等综合分析,初步推断,两名医护人员意外暴露造成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目前,广州市八医院已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医院职工在集中居住酒店封闭管理。每天组织原有医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市八医院相关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据广东省卫健委通报,6月13日0时至24时,广东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报告。

当前广东疫情备受舆论关注,对于此次医护人员被感染的现象,有网友表示,“医务人员绝对都是打了疫苗,并且防护严格的,依然被传染上,可见变异病毒来势汹汹。”

也有网友指出,“院内感染还是在外面感染?这是很严重的事情了,怪不得要开始调查广州应对疫情的情况,说实话,这次疫情刚开始发生时广州的疫情应对措施是有问题的,核酸检测范围速度都有问题。”

据悉,广东省纪委监委6月13日对外通报,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广州市纪委监委近期成立疫情防控问责联合调查组,对广州市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调查,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