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苹果日报》两名高管被拒绝保释

www.creaders.net | 2021-06-19 17:05:1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日报》两名高管被拒绝保释

香港苹果日报总部 (路透社照片)

  华盛顿 — 香港民主报纸《苹果日报》的两名高管因国家安全法受到指控,周六(6月19日)被拒绝保释,该案件引发国际社会的谴责,及对香港媒体自由的担忧。

  香港警方周四派出500名警察突袭被当局称之为“犯罪现场”的《苹果日报》新闻编辑室,并拘捕了该报5 名高管,其中包括总编罗伟光和一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

  警方称该报发表的约三十篇文章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这是当局称媒体文章可能违反有争议的国安法的首宗案例。

  罗伟光和张剑虹被控“勾结外国或外部因素危害国家安全”,周六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出庭,被总裁判官苏惠德拒绝保释。

  他们将于 8 月 13 日再次出庭。

  据路透社援引法庭文件所述,罗伟光和张剑虹两人被控在 2020 年 7 月 1 日至 2021 年 4 月 3 日期间与《苹果日报》的创办人黎智英勾结,要求外国、个人或组织“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实施制裁或封锁,或从事其他敌对活动。”

  路透社报道说,苏惠德法官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相信罗伟光和张剑虹不会危害国家安全,因而拒绝两人的保释申请。

  根据安全法,被告有责任证明他们在保释后不会构成安全威胁。

  作为保释申请的一部分,罗伟光和张剑虹提出辞去苹果日报的职务,不与媒体和外国政界人士交谈,并分别支付最高20万港元和300万港元的现金保释金。

  被控与外国勾结的三家《苹果日报》关联公司指派人员代表公司出庭。当局冻结了三家公司1千8百万港元(约232 万美元)的资产。

  据《苹果日报》报道,周四被捕的另外三名高管,即一传媒营运总裁兼财务总裁周达权、《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和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已于周五晚些时候获准保释。

  据路透社报道,陈剑虹在周六听证会被拒绝保释后在法庭外说:“我们明天仍将出版报纸。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继续运营。”

  周六早些时候,在听证会前,法庭外人群聚集,一些人拿着黄色雨伞或穿着苹果日报T 恤说:“不要害怕,继续战斗。”

  香港国家安全法惩罚北京广义上所说的分裂国家、颠覆、恐怖主义和勾结外国势力,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

  香港警方逮捕5名《苹果日报》高管及对该报进行突袭的规模受到西方国家、人权组织、新闻协会和联合国首席人权发言人的批评。

  自从黎智英去年被捕以来,苹果日报及其上市发行商一传媒集团(Next Digital)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根据国安法,黎智英的资产已被冻结。他已经因参与未经授权的集会被判监禁20个月。他还面临国家安全方面的指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