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深圳机场附近无预警封锁 村民恐吃饭难(视频)

www.creaders.net | 2021-06-19 18:56: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机场附近无预警封锁 村民恐吃饭难(视频)

深圳宝安下十围村于6月18日全面封村,超市货物被抢空,店铺全部停业。(视频截图)

  日前,深圳宝安机场爆出疫情,病例所住的下十围村被无预警封村。当地民众反映村内店铺全关,“快吃不上饭了”。

  6月14日和18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接连出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海关工作人员姜某和机场某餐厅服务员。陆媒称,这两人感染的为Delta变异毒株。

  18日当天,该机场取消近500架次航班;宝安区福永街道下十围商住街71号新蓝天公寓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大纪元记者19日从下十围村一公司老板李昌(化名)处了解到,新蓝天公寓调整为中风险区,是因为确诊的机场餐厅服务员住在该处。公寓共有两栋楼,里面的居民全被集中隔离。

  不仅如此,由于机场的很多工作人员都住在下十围村,整个村子都已经封了。

  村里一水果店老板陈显(化名)表示,当地人事先不知道要封村。“封的时候我们还在睡觉,我还没有出去做生意”,他说,“没有接到通知,(18号)一起来整个村就封掉了,出都出不去,进都进不来。”

  突然封村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民众没准备物资,面临吃饭问题。

  陈显说,“我的店面是做生意加做饭的,我所有东西吃的都在店面,我这个房子是租来睡觉的,啥都没有。”

  但是,他的店铺在新蓝天公寓附近,属于“严重区”被封了,不能过去。

  他说,“我叫朋友买了方面便、面包,放到村口给我。”“还有牛奶给小孩子喝,蔬菜没有。”“我们一家六口人,四个小孩,要吃好多的,我叫朋友买了好大箱好大箱的方便面,开着小车拉过来给我,没办法。”

  但是,这些量只够陈家吃两三天,“顶急用”,陈显需要凭“出入卡”到村口将物资取回。所谓“出入卡”允许每户每次有一人出家门,但不能出村。

  下十围村另一名生意人王平(化名)告诉记者,18日封村后,大家都去超市、店铺抢东西。他也去了,但只抢到了十包方便面,有的人还没抢到,想多买还不卖。之后,全村的店铺都关门了,有钱也买不到东西,他“都快吃不上饭了”。

  “村里没有组织送物资,说是给提供网上购物平台,我没试。我家里有妻儿,今天家里已经没什么吃的了,我只能吃方便面就着啤酒。”他说。

  王平还表示,自己刚投资开店两个月,钱都投里面了,却遇到疫情封锁,很上火着急,但“现在最重要的是保命,要保护好儿子和妻子,别被感染”。

  除了以上提到的问题,村里居民都被要求多次做核酸检测。陈显和记者通话时说,“我要去做核酸了,昨天做了,今天还要做,天天做核酸。”

  王平也透露,现在街上有很多的警察和保安巡逻,“都不敢问(他们)是干什么的,只知道有不做核酸检测的,就要抓去做,必须得做。”

  此外,封村时,一些外来人员也被封在村里不得离开。“昨晚有个别人跑出去了,可能会被抓回来。还在村里的大多是被带到一个政府指定的酒店里过夜,之后怎么办,现在还不知道。”

  王平说,“关于疫情的所有消息,包括封村原因等等,没人跟我们说,我们也不知道,只能看新闻,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村里到底是几个人确诊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