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5名港人驾船经南海抵达台湾 美政府介入

www.creaders.net | 2021-06-20 19:29: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港青驾船经南海到台湾 美政府介入后抵美

五名香港青年男子乘坐充气快艇穿越南海的广阔水域,抵达台湾;在美国国务院介入后,这五人最终都前往美国寻求庇护。

《华尔街日报》6月20日报道,在某天早上,这五人从香港出发,只带着iPhone和指南针,引导他们穿越数百英里的公海到达台湾。当他们驶入深水域时,海浪冲击着小船,救生衣落入海中。

这五名青年的年龄介于18至26岁之间,在2020年7月出发前几乎不认识。他们的共同点是为了逃离他们在香港面临的不公平起诉和不可避免的监禁,因为他们均积极参加了2019年相关大规模反送中抗议活动。

抵达台湾几个月后,在美国国务院介入后,所有五人最终都前往美国寻求庇护。

《华尔街日报》核实了他们的身份,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证实了他们的故事。

报道说,2019年11月,25岁的Ray是一名仓库雇员,在当年香港两所大学抗议者和警察之间长达数天的对峙中,Ray也参加了对峙。香港警方最终逮捕了超过一千人。

Ray说,他在黑暗中沿着铁轨爬行逃脱了。他说,当局多次搜查了他父母的公寓,但他已经躲起来了。

22岁的Tommy是一名艺术系学生,兼职调酒师和咖啡师。在获得保释之前,他因非法集会而入狱三天。他说,当局没收了他的护照,阻止他合法离开香港。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多指控,包括骚乱罪。

26岁的Kenny是一名土木工程师。他在一次抗议中与警方发生冲突,后于2019年10月被捕,并被指控多项罪名,包括袭击执法人员。

他说,在他被拘留期间,警察用拳头打他的后脑勺,直到他失去知觉。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投诉人需要提供证据以进行全面调查,当局会认真对待此类虐待指控。

三个人打定主意要在不同时间离开香港。三人每人花费约1,300美元购买了一艘双引擎充气快艇。他们拒绝透露是谁组织了这次逃亡,理由是担心遭到香港当局的报复。

2020年7月中旬的一个早晨,五人聚集在一个偏僻的码头。所有人都穿着不显眼的T恤和短裤。一个带了一根鱼竿,另一个带着他毕生的积蓄。

“我们吓得要死,我们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Ray在回忆起他们在海上看到无法识别船只的时候。

到达国际水域后,他们在黑暗中用手电筒发出求救信号。台湾海警将他们带到东沙岛,随后他们被带到高雄。

美籍香港人社群领袖、美国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组织总监朱牧民(Samuel Chu)对《华日》说,国务院在得知这五人逃跑的消息后联系了他,请他帮忙通过人道主义假释程序将这五人带到美国。

国务院拒绝置评。今年2月,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表示,美国应该向逃离中共政权压迫的人们敞开大门。布林肯告诉MSNBC,如果他们捍卫自己的权利,且“如果他们是中国(中共)当局镇压的受害者,我们应该做点什么,给他们一些避风港。”

“台湾现在在某种程度上扮演着香港在89年所扮演的角色。”朱先生说。

目前,Kenny搬到华盛顿特区,与其他香港难民住在一间公寓里。他与其他人共同创立了一个组织,以帮助来自香港的抗议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