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党庆遇变种病毒 中共为何不批准“复必泰”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21-07-02 07:52:1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党庆遇变种病毒 中共为何不批准“复必泰”疫苗

中共党庆不忘宣传疫苗接种突破12亿剂次,而海关总署6月30日当天却紧急暂停12家公司进口申报作业,这全是为了严防Delta变种病毒。

中共党庆防疫维稳对内宣传总体受控,但是中国境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在5月21日爆发于广东省,而且讽刺的是,“广东经验”5月20日才高调亮相中共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据介绍,广东省累计接种疫苗“居全国首位”,并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所谓第一类地区(重点保障区)都已优先施打疫苗。

此次发生在广东省的疫情,主要集中于广州和深圳,尤其广州疫情随即扩散至佛山、茂名等地,正是因为Delta变种毒株,这也是官方证实中国境内首度出现Delta变种病毒的社区传播。

直到现在,中共当局批准使用的COVID-19疫苗,均为国产疫苗。如今对抗Delta变种病毒的国产疫苗有效性还剩多少,这也成为当前中国舆论场上关心的问题。

据世卫组织消息,中共央企国药集团旗下3款疫苗,目前都尚未提供“针对Delta进行有效性测试”的相关数据。而多个科学研究或实测分析报告显示,现有疫苗对Delta具有高度防护力的,均指向辉瑞(Pfizer)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

比如这则最新消息,生技专业网媒“基因线上”6月29日刊文,《The Lancet》一篇研究指出,Pfizer/BioNTech的COVID-19疫苗抗Delta感染的有效性达79%,而AstraZeneca的疫苗则有60%有效性。另据PHE(Public Health England,英国公共卫生署)发表的报告指出,这2款疫苗对抗因Delta住院的有效性(即防止Delta感染后死亡或出现重症)皆超过90%,AstraZeneca有92%有效性,而Pfizer/BioNTech有效性高达96%。

按中共官方说法,国产疫苗保护效力最高的是科兴疫苗。事实上,即便不算变种病毒Delta,科兴的有效率和辉瑞相比明显差距大,而这一点中国民众并非完全不知道。

如近日在微博上引发共鸣的,是具有医学背景的微博大V分享一份报告:香港养和医院6月24日发表在Hong Kong Medical Journal(香港医学杂志)上有关灭活疫苗和mRNA疫苗的血清学对比研究,结论是,整体有效率辉瑞90.9%大胜科兴63.6%。

国内民众对科兴疫苗有效性的质疑,还可以从一则新闻被聚焦看出来,那就是《潇湘晨报》6月29日报道,尼泊尔珠峰中国登山队5月25日下山在基地修整后,登山探险队包括向导本人在内有近10人、相当于全队近半数都确诊。值得注意的是,报道还称,5月7日,记者联系了一名珠峰登山者,该名受访者表示,探险队员与工作人员均接种了新冠疫苗,结果却是近半的人确诊了。可见获高赞的网民留言表示,这颇为符合科兴的实际有效率。

另一个受关注的微博大V同样写道,从有效性来看,科兴疫苗作为国内保护效力最高的疫苗,根据其提交给世卫资料,巴西试验有效率50.7%,智利67%。平均一下,即有效率只有59%,而复必泰有效率则高达95%。也就是说中国接种了百分之百的人群,其能实现的有效免疫是59%,而欧美接种一个就算一个,几乎不用打折。作者还特别强调,科兴的59%的有效性就意味着国内疫苗要打1.6倍的人口才能达成和复必泰一样的群体免疫率。这更是意味着,人力物力财力要高出六成之多。显然,当前的疫苗接种陷入了困局,在高接种的背后却是低效的群体免疫结果。

公开报道,早在去(2020)年3月,上海复星医药签订代理的“复必泰”疫苗,即Pfizer/BioNTech疫苗(BNT,辉瑞和德国BioNTech合作开发)。BNT疫苗已在香港及澳门施打,但复必泰迄今未获中共药监局批准上市。

而在Delta让接种疫苗“居全国首位”的广东沦陷后,微博网上多有舆论表示,现在打国产的意义不大了,没有办法对付Delta变种病毒,还是要等复必泰审批。

虽然广东省卫健委宣称,截至6月30日,广东疫情已清零。亦即,在中共党庆前一天疫情被控制住了,这招来网上一阵议论,Delta变种病毒知道哪里来哪里回;回归时间同样选得好,如果在七一当口,肯定会被压下、瞒报,因为不能影响党庆;复必泰疫苗迟迟未获审批,也因为党的伟光正形象是拉不下脸在这个节骨眼批准国外疫苗。相信这不仅仅只是一些中国网民对中共当局的调侃,而是心知肚明的见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