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双减政策:教培行业团灭,三千万人面临失业

www.creaders.net | 2021-08-21 12:58:28  尚度尚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释义:“双减”政策

  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政策”。

中国双减政策:教培行业团灭,三千万人面临失业

  ”双减“政策,减什么?

  一是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作业负担

  二是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

教培行业被团灭,三千万人将面临失业

  我想很多人做梦都不会想到,教培行业会被一纸文件而取缔,从而数千万人丢了饭碗,估计会有很多人哭晕在厕所。

  要知道校外培训是中国如火如荼的一个行业,可谓是朝阳产业,谁能想到会有今天这样的凄惨结局?

   这一纸决定意味着什么?

  它将意味着将导致2.4万亿产值、就业规模上千万的教培行业遭遇灭顶之灾,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冬天提前到来了。

  据央视财经频道4月份报道,在中国所有的就业排行中,教培行业已经超越了房地产、互联网,位列第二位,成为2021年吸纳中国高端人才的热门行业。

中国双减政策:教培行业团灭,三千万人面临失业

  由于业务量激增,不少头部企业招聘人数达到上千人之多,教培行业内的名师和主讲教师的年薪高达百万,不能不令人艳羡。但教师高薪怎么也要比官员的高薪更不容易让人产生嫉妒之心,因为毕竟是老师的辛勤劳动所得。

中国双减政策:教培行业团灭,三千万人面临失业

  特别是家家望子成龙,人人渴望出人头地,所以对教育的重视摆在了每个家庭的面前,教培也就变得炙手可热起来,就连学区房都被炒的不亦乐乎,何况培训的学校了,凡是与学生有关的都被热炒起来。就连学校附近的小卖部都火了,就连承包学校食堂的都发财了,可见赚孩子们的钱是最好赚的了。

  据《中国企业家》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校外培训机构超过70万家,从业人员超过1000万人。另有统计数据称,1000万人仅仅是K12的,整个教育培训机构的从业人员达到3000万人。

中国双减政策:教培行业团灭,三千万人面临失业

  3000万人,这决不是一个小数字,这也意味着这3000万人将从此走上“待就业”大军的行列,3000万人,这相当于加拿大国家的人口了。

  据大数据天眼查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新增教育培训机构23.5万家,到10月份,新增教育企业47.6万家,注销13,6万家,净增34.0万家,净增企业数量比2019年上涨22.5%。

  在全国的教育培训机构中,广东数量最多,共有38.2万家,其次位列前五名的分别为:山东、北京、江苏和四川。

  在全国有很多著名的培训机构,这些培训机构堪称一座大型工厂,比如,新东方5万多人、猿辅导5万余人、斑马2万多人、好未来员工5-6万人、作业帮员工3-4万人、VIPKID外教人数达7万人、51Talk大概有近3万菲律宾外教。

  据《中国经济网》8月4日报道,高途集团一场涉及上万人的裁员已经开始,裁员方案是,全国13个地方中心必须在8月1日前完成关闭,只留下郑州、武汉、成都三个教师中心,高途此次裁员涉及上万人,这相当于1/3的人将失去了饭碗,也相当于上万人的家庭今后将没有饭吃。

  新东方、猿辅导、好未来、VIPKID等都在进行大面积的裁员,甚至有毕业生刚拿到offer就被劝退,刚毕业就失业了。这场突如其来的团灭,谁也没有思想准备,可以说做梦都没有想到,据说俞敏洪在内部会议上当场痛哭,也难怪,这可以说是新东方史上最大的一次重创,新东方的股票一下狂跌2000亿,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这要他们积攒多少年的心血才能做到这个份上。

  可是一夜之间,就风轻云淡了,放在谁的头上,谁都会头大了,那可是多少年辛辛苦苦呕心沥血,才打下来的家业啊。

  此时此刻,古人的哪句诗,最能反映中国教培行业的心情,我会告诉你:“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