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Delta治愈率100%!新冠特效药亮相 病患都好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9-06 11:18:28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Delta治愈率100%!新冠特效药亮相 病患都好了

新冠肺炎病毒席捲全球,至今共有2.19亿人染疫,逾455万人逝世,还造成不少国家在社会、经济上的巨大损失,许多政府也致力研发疫苗、特效药等,希望能尽快结束疫情,日前全球首款采用新冠灭活疫苗免疫后血浆制备的新冠肺炎特异性治疗药物-静注COVID-19人免疫球蛋白(pH4)(简称新冠特免)就在2021年大陆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亮相。

根据陆媒《环球网》的报导,中国大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天坛生物”研製的这款“新冠特免”近日获得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批准开展临床试验,对此,中国生物纪委书记陈坤表示,“新冠特免”能尽快终结疫情、挽救更多新冠肺炎患者。

他指出目前全球临床仍缺乏针对新冠肺炎的特效治疗手段或药物,而全球也尚无与“新冠特免”同品种上市药物,也尚无其他厂家基于已上市新冠疫苗免疫后血浆开展静注COVID-19人免疫球蛋白的临床申报,陈坤认为中国大陆生物在“新冠特免”的重大突破,代表著中国大陆生物在应对新冠肺炎上基本实现了可诊、可治、可防。

而陈坤也说明目前“新冠特免”已经应用在多个地区的患者上,试验结果也相当良好,尤其近期的Delta病毒,药物在临床治疗效果上,并没有因为病毒变异而减弱,“这些用了药物的患者治癒率是100%,没有发生一例死亡”,现在也正要展开三期试验,至于何时什麽上市?陈坤则表示,“因为疫情特殊情况下,新冠疫苗已打破了常规,从研发到临床到国家审批再到流通环节,特殊时期都采取了特殊之策,大大缩减了上市时间,但仍不确定,而针对药物的临床方案也正在制定,但是都会尽快”。

Delta治愈率100%!新冠特效药亮相 病患都好了

▼大陆近期研发出新冠肺炎特效药。(图/翻摄自微博“中国企业家杂志”)

Delta治愈率100%!新冠特效药亮相 病患都好了

 疫情造成许多人的生活模式都发生了改变。(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Delta治愈率100%!新冠特效药亮相 病患都好了

 ▼陈坤表示该特效药在临床治疗效果上,并没有因为病毒变异而减弱。(图/示意图,pixabay)

事实上,如今面对不断变异的病毒,各国力拚疫苗覆盖率,防堵疫情高峰,然而近期却又出现新变种病毒Mu,得留意的是,由于Mu病毒株有一系列的突变,显示出可能具有“免疫逃脱”的特性,意即对当前疫苗有抵抗效果。WHO日前将Mu列为“需留意变异株”,警戒层级仅低于具高度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今年1月在哥伦比亚首度被发现后,至今已在40国现踪。 

对于Mu病毒株威胁力是否高于Delta,前台大感染科医师林氏璧表示,Mu早在1月时出现,如果真具危险性,WHO就会把它提升到高关注变异株,认为目前Delta仍属强势主流病毒株,但依照目前疫苗施打情况来看,当Delta被压制到一个程度,可能会让免疫逃逸比较强的Mu趁势崛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