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件“大事”,中国大肆报道,美国只字未提

www.creaders.net | 2021-09-14 07:42:32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件“大事”,中国大肆报道,美国只字未提

中国官方媒体星期一(9月13日)报道说,继两国元首最近通话之后,中美两国9月13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了中国官方所说的“第十二届中美政党对话”,并称“此次对话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同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共同主办”。不过,美国媒体并没有报道这次对话,据报道参与了对话的美方要人以及民主与共和两党到目前为止只字未提这次对话。

中国官媒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以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霍华德·迪安(Howard Dean)与共和党代表、前美国贸易代表卡拉·希尔斯(Carla Hills)参加了这次对话。

新华社的报道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参加对话并表示,中美政党对话有利于增进两国沟通理解和相互信任。

“我们愿同美国两党一道,充分发挥政党在国家关系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双方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管控分歧的基础上,加强协调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增添更多积极因素,”新华社的报道说。

新华社说,“美国民主党代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佛蒙特州前州长迪安和共和党代表、前贸易代表、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前部长希尔斯等表示,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中政党对话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段时间以来,美中关系经历了一些艰难时刻,但两国之间存在许多共同利益,需要更多开展高层次对话,增加信任,推动合作,促进各自国家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中国官方新华社和环球电视网(CGTN)星期一都报道了中美举行政党对话的消息。

一件“大事”,中国大肆报道,美国只字未提

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佛蒙特州前州长迪安(来自NDI网站)

环球电视网在报道中特别提到,这次政党对话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电话交谈两天后举行的。

报道说,中美政党领导人对话是在2010年启动的,对话在中国和美国交替举行。

美国媒体并没有任何有关这次对话的报道。中国官媒中提到的参加对话的美国两党代表迪安和希尔斯也没有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提到这次对话。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也没有发布任何派代表参加这次美中政党对话的消息。

美国之音记者通过电邮和电话分别向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和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以及希尔斯大使的公司求证,但在截稿时都没有得到回复。

参加这次对话的迪安和希尔斯大使被中国官媒称为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代表,但他们是否受到两党的正式委派参加这次对话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与此同时,这两位已离开政坛多年的人士能够在多大程度上代表当下的美国两大政党也是一个问号。

现年87岁的希尔斯大使在福特总统任内担任过助理司法部长并在1975年被任命为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她在1989年到1993年期间担任美国贸易代表,是当时的老布什总统有关国际贸易政策的主要顾问。她目前是国际咨询公司希尔斯与公司(Hills & Company)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为国际公司在海外,特别是新兴市场的投资、贸易和风险评估提供咨询。希尔是民间组织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的荣誉主席。

1948年出生的迪安是一位执业医生,在1991-2003年期间担任佛蒙特州州长,2004年角逐美国总统大选但在民主党初选期间失利,2005到2009年期间曾担任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主席。他目前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国际顾问和独立顾问,专注于医疗保健和能源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