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人悲痛经历:疫情 让家的距离变得无限遥远

www.creaders.net | 2021-09-28 15:58:12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我决定移民的时候,爸妈说,那么远的地方…亲戚说,离你爸妈太远了…我的解释是,买一张机票,第二天就到家了,距离不是问题。于是,我怀揣着一种异乡与家乡的距离只是一张机票+一天的认知,开始了移民生活。从那以后,4000元人民币买张多伦多-上海的往返机票,想回家了,一切都觉得很简单!爸妈也觉得有微信,我们的距离似乎并没有那么远。

(维基媒体共享)

然而……2020年1月,Covid-19 来了,一切开始改变!封城,封国,机票暴涨,14天+7+7隔离,回家之路突然变得如此遥远!爸妈说,没事不要回来,等疫情过去再说!我也觉得一切都会过去的。

就这样,在疫情的笼罩下,日子一天天过去,依赖着有微信视频,我们似乎不遥远!

11月的一天,收到了舅舅的微信,告诉我,妈妈查出肺癌!听到这个消息,简直晴天霹雳,爸妈为了不让我担心,通知所有的亲戚不要告诉我,幸好舅舅觉得事情的严重性,偷偷来告诉我!

痛哭之后,马上视频妈妈,我说我马上买机票回国。但是爸妈极力反对,说隔离要那么多天,等我隔离出来她都出院了,机票还那么昂贵,坚决不准我回去。妈妈说他们自己会安排好的,有亲戚都会帮忙照顾,说我回去只会增加她的心里负担。我哭着说我要回去的,妈妈坚定地说:不准回去!我问医院目前什么安排,妈妈说还在等床位,我说这些我来安排。

然后挂下视频,就找我闺蜜帮忙,幸好有神通广大的闺蜜,第二天妈妈就住院了,然后找了最好的手术医生,手术一切顺利!之后的日子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关心妈妈,自己没能在身边照顾她,看着爸爸忙里忙外地很辛苦,心里很难过。妈妈一天天康复起来了……

(New York Times)

2021年1月8日,早上6点半,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刻!堂妹的微信语音把我从梦中叫醒,接起电话,妹妹在微信里狂呼:大伯伯在抢救……我一下子懵了,我说:什么,你说什么,我爸爸不是好好的,我睡前还跟他微信过……妹妹狂喊,大伯伯不行了,医生说心跳停止了,还在抢救,大妈妈叫我打给你……

我傻了,扔下手机一阵发呆,老公问我什么事,我跟他说了句爸爸在抢救,然后就哇地一声狂哭了,哭声吓醒了隔壁房间的女儿,冲过来问我怎么怎么,我痛哭地跟她说,外公在抢救,女儿也大哭了,我们两个抱头痛哭,老公在一旁也懵了,完全意料不到。在睡觉之前,我还刚跟爸爸微信道了晚安,他和妈妈在公园散步。 

痛哭之后,我再回拨回去,问目前什么情况。妹妹跟我说还在抢救,这时听到医生出来了,妹妹说等等,随后里听到电话里大家的狂哭声,我眼泪狂涌…..接下来就是马上查询航班,最快的航班是三天后的海航,立刻定了机票,马上预约双阴检测。然后给妈妈拨通了电话,告诉她我马上回去,但是我只能订到三天后的航班,还要在北京隔离14天。妈妈说你就一步步来,这里我们会处理。

接下来的三天,我什么都没吃,除了喝点水,胸口有一块大石堵得慌,人傻傻的,时不时痛哭一场。但是该做的事情还得一件件去做,没能送爸爸最后一程,只是微信视频中目送了爸爸,这是我一辈子永远的最大的遗憾,也是我第一次对自己的移民有了质疑!

曾经以为回国的路只是一张机票和一天,而今回国的路却变得如此遥远而艰难。

痛苦地熬过了三天,终于登上回国航班,到了北京又经历了从14天变21天的隔离磨难,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只要让我能顺利到家!终于,在爸爸五七的前一晚,我赶到了家!爸爸,我终于回来了,女儿不孝!

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