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语新歌疑暗讽习近平掀热议 遭封杀

www.creaders.net | 2021-10-18 07:48:20  看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音乐鬼才黄明志携手澳大利亚籍华裔女歌手陈芳语合唱新歌《玻璃心》,其中不乏“怕被送进去种哈密瓜再教育”、“要听话 别再攀岩爬墙壁”等反讽意味浓厚的歌词。新歌随即在微博下架,黄明志及陈芳语的微博也遭到关闭,有网友戏称:“中国唯一不能抄袭的歌!”

《玻璃心》MV字幕均以简体字呈现,开头就打出警告:“玻璃心患者慎入”,歌词中提到、“不明白到底辱你哪里”、“热爱小狗小猫蝙蝠果子狸”、“扛着棉花采着它爱的蜂蜜 共同富裕”、“滔滔不绝出征反击”、“玻璃心碎一地”、“每天到韭菜园里”、“月领1千 真开心”、“拼了命 要脱贫”、“你说你 很努力 不换肩 走了十里”……习近平此前回忆说自己过去扛200斤麦子走十里山路不换肩,歌词中还有许多疑似暗讽北京当局的词句。

MV中还涉及割韭菜,玻璃杯碎了、满地玻璃渣,新疆棉花等画面,细细品味让人联想到许多。

网友怀疑这首新歌是在酸小粉红常玻璃心扣“辱华”大帽子,在网络引起热烈回响。《玻璃心》于10月15日上传至今,YouTube观看量已经突破185万。

《玻璃心》也同时在大陆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和bilibili上线,上线不久就遭到下架,目前在中国大陆无法搜寻到这首歌。黄明志和陈芳语的微博账号也遭到封号处理。

至于是否呛声中国政府,黄明志的经纪公司10月16日回应台湾媒体:“这首歌只是分享爱护小动物,是首很温馨的歌曲。”

黄明志则在脸书回应:“这支MV我们很用心在拍也筹备了很久,里面有很多值得注意的细节,只要一直按暂停就会有惊喜🤓 感谢每一位团队的帮忙,各位辛苦了!也感谢熊猫的卖力演出,和最重要我的粉红女王 Kimberley Chen 陈芳语。”

华语新歌疑暗讽习近平掀热议 遭封杀

马来西亚音乐鬼才黄明志携手澳大利亚籍华裔女歌手陈芳语合唱新歌《玻璃心》。(图片来源:黄明志IG)

据报道,对于是否会担心《玻璃心》在网络引起论战, 黄明志回应: “歌曲有讨论度当然是好事, 表示获得共鸣, 希望推出这首歌大家可以幽默看待。”

陈芳语则直接在Instagram分享了清唱影片,疑似嘲讽中国政府的“玻璃心’,她高唱:“对不起伤害了你,微博删掉没关系,我听见有个声音,是玻璃心碎一地,没关系我还有IG,也还有FB,或许不该太直白,超直白,I’m so sorry,YouTube Trending第一名。”陈芳语霸气回应让黄明志看了都留言:“U R The QUEEN.(你是女王)”

《玻璃心》一曲在网络掀起正反两极论战,网友纷纷留言表示:“NMSL(网络用语,意思是永远不要理会谣言和重伤)的旗子一出来你就赢了。”、“精湛细腻的神作,学习一个。”、“ 就冲这个十里路不换肩给你个大赞支持你。”、“ 好一首黄明志新时代粉红主题特色自由主义歌曲。”、“ 作为大陆人很喜欢这首歌,写的很好,唱的很好,very good~”

“这要熟知中国目前状况才能领略歌曲涵义……杰作 !”、“ 祖国把小粉红当成垃圾,但黄明志却替小粉红写了专属歌曲,从此小粉红终于得到他们的历史定位。”、“ 可以入围本年度’危害国家安全奖’候选歌曲了。”、“ 防盗版的新境界太猛了 ~”

华语新歌疑暗讽习近平掀热议 遭封杀

不过,也有微博网友表示不满:“我当初是瞎了眼才会对陈芳语有一丝好感和认可……”

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2013年以一曲《泰国情哥》红遍亚洲华人地区。2015年7月发行《亚洲通杀》专辑,正式在台湾出道。2020年4月,黄明志公开与中国歌手富九合唱《我们的海阔天空》,MV以香港夜景为背景,模拟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画面,被中国禁播。

2021年8月,黄明志在微博上公开向塔利班提出8条“维稳”建议,涉及的内容包括封锁国际社交平台不让人民与外界交流;打造塔利班领袖的巨型雕像,放在总统府门口;拍摄“爱国电影”;鼓吹国民翻墙到外网出征别人,有网友认为这就是北京当局执政方法的翻版,在网络上引起广泛热议。

歌手陈芳语则在2018年参加过中国选秀《创造101》,最终止步于第26名,演唱的歌曲《爱你》爆红,在YouTube上的观看量突破一亿。陈芳语在2021年年初“馆长”陈之汉的直播节目中,提及参加《创造101》节目时生活非常没隐私、节目组没人权、有许多不公平待遇。陈芳语在4月份也曾与饶舌歌手大支合作,声援新疆人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