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救救张展 哥哥发文曝张展近况 恐熬不过冬天

www.creaders.net | 2021-11-01 09:16:0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救救张展 哥哥发文曝张展近况 恐熬不过冬天

张展被捕关押至今已一年半,她的哥哥近日在推特上发文透露,张展体重已不到40公斤。

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去年初在武汉封城期间进行报道,遭当局判刑以“寻衅滋事”判刑4年。今年8月,张展传出因在狱中继续半绝食抗议,面临严重营养不良的情况,体重也下降至不到40公斤。

她的哥哥张举自10月30日起,开始在推特上发文分享对张展在狱中状况的忧虑。他10月30日在推特上发文写道:“张展身高177cm,目前体重不足40kg。她那么倔强。我觉得她可能活不了太久了。在即将到来的冷冬,如果她没有坚持过去,我希望世界能记住她原来的样子。 

接着10月31日,张举又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他寄信给张展,里面也包含了长沙公益仨当中程渊的妻子施明磊所写给张展的一封《主内家书》。他表示:“我不是基督教徒。感谢一切对张展存有善意和祝福的朋友。”

张举还提到张展母亲上周去探望张展后的情况,称他母亲“哭了很久,面容枯藁丶满眼悲伤,因为张展看起来已经病入膏肓,身形完全走样”。他写道:“她心里似乎只有上帝和她认定的公理,其他全然不顾。我可怜我的父母,65岁了还要遭此劫难。”

他也回忆起张展的性格,指出她乖巧可爱丶个性有些木讷,且内心柔软。张举表示:“张展小时候,特别乖巧可爱,脸圆圆的,经常把幼儿园和学校里学学到的儿歌和舞蹈,在家门口的路边表演给我们看。”

他也感叹道,若当初自己不把张展邀到上海,或许现在张展也不会面临这样的情况。张举表示:“这个世界有太多不公平丶不如意。张展最不应遭如此的痛苦和不幸。我当初或许不该召唤她来上海吧,那个时候心怀希望,多么理想主义。她本科保险丶研究生金融丶通过了司法考试丶通过了CPA考试,和我合作发表了两篇论文……何以至此?”

与张展家人保持联系的中国维权律师李大伟向德国之声表示,张展失去自由至今已一年半,并表示他希望中国政府能重视张展家属以及国际社会提出的诉求,采用人道的方式让张展早点获得自由,不要让她在监狱中出现意外。

李大伟提到,中国政府以前确实有对被关押的政治犯进行减刑丶假释或保外就医等作法,但政治犯要获得保外就医,必须先接受政府所开出的条件。然而,他说这些条件往往非常苛刻,因为政府会要求这些被告认罪丶认错或是出狱后不能再提及相关事宜。他向德国之声表示:“我相信张展绝对无法接受这些条件。如果她能接受这些条件的话,她早就出来了。”

救救张展 哥哥发文曝张展近况 恐熬不过冬天

前中国中央党校的教授蔡霞周日也在推特发文,呼吁中国政府立即让张展保外就医。她写道:“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张展就这样下去。习当局但凡还有一丁点人性恻隐心,就该立即让张展保外就医!呼吁国际社会都来关注张展,呼吁更多的非政府组织联合起来向习当局要求放张展一条生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