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记者评彭帅事件:官员有情妇不罕见,还会炫耀…

www.creaders.net | 2021-11-04 17:38:31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评彭帅事件:官员有情妇不罕见,还会炫耀…

日本东京奥运会让你感到不便和难受吗?《奥格斯堡汇报》11月3日的一篇评论文章称,在2022年的北京,情况会更甚,而新冠疫情给了组织者完美的理由对各路人员进行更严格的管控。

作者Milan Sako表示:"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在2008年举办了夏季奥运会后也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曾举办1972年夏季奥运会的慕尼黑,在申办2022年冬奥初期就因为民众否决而失败了。北京政权则顺利de推动了其冬奥项目,以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为首的国际奥委会热情地配合。这也是因为这个耗资巨大的体育赛事在专制国家举行不会遭到当地民众反对。"

作者说,在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后,人们曾经对这个国家的进一步开放寄予厚望,希望中国与西方渐行渐近。"而如今,这样的希望已经消逝。目前,中国与西方的气氛可以说就像北京附近山区里一样冰冷。"

文章写道,目前美国及其政治盟友在多个领域都与中国存在分歧。中国的人权问题以及该国当局对香港民主、新疆和西藏少数民族的压制都为人诟病。

"一些政治活动家早就呼吁抵制(北京冬奥)。然而,向运动员们发出这一呼吁是错误的。当政客们在练习外交辞令的时候,难道应该让运动员们表现出清晰的棱角?抵制奥运会是一把钝剑,看看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就知道了。"

文章在最后指出:"现在需要的是对国际奥委会进行根本性改革。那些青睐权势的奥委会人员应该重新思考奥运会主办权的颁布……以及奥运会本身。这样,奥运会才不会沦落为令人厌烦的义务活动。"

德国《日报》11月3日关注了中国网球运动员彭帅对中共高官张高丽的指控,指出这样的事件"在以前是闻所未闻的"。尽管#MeToo运动也波及中国,也发生了几起备受瞩目的案件,例如曾涉及一位主持人(朱军)和一位歌手(吴亦凡),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位女性受害者敢于对有权势的政治家提出指控。

文章说,该事件也是中国审查机构如何实时运作的一个实例。彭帅的帖子很快就被删除,不久之后对"彭帅"的搜索结果被屏蔽,"几乎就像一个公众人物从未存在过一样"。

"不过,审查员并不总是这麽严格,例如几个月前的吴亦凡事件……。当时那起#MeToo指控完全符合中国政治宣传议程"。

文章随后写道,在中国,党员干部拥有情妇的情况并不罕见,"在几年前甚至还会公开炫耀这个。……中国政府看起来也并不想公开反思这个问题,而是倾向于充耳不闻、保持沉默。当记者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提出这个问题时,发言人汪文斌冷静作答:我没有听说过这件事,这不是一个外交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