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彭帅事件:官媒沈诗伟推文欲盖弥彰,越抹越黑

www.creaders.net | 2021-12-05 18:16:22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帅事件:官媒沈诗伟推文欲盖弥彰,越抹越黑

  胡平分析评论文章:12月1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发表声明说,“在WTA董事会的全力支持下,我宣布立即暂停在中国的所有WTA赛事,包括香港。凭良心说,当彭帅不被允许自由交流,并且似乎被施压以反驳她发出的性侵犯指控时,我不明白我怎么能要求我们的运动员在那里比赛。鉴于目前的状况,我也非常担心,如果我们在2022年在中国举办赛事,我们所有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可能面临的风险。”

  西蒙的声明在国际上赢得一片赞扬。中国政府陷入极大的尴尬,相当狼狈。讽刺的是,官媒和五毛大军虽然对西蒙的声明气得要死,但是都不敢攻击西蒙,因为他们都不敢提及彭帅这件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2月2日的例会上,被记者问到对西蒙的声明的看法,汪文斌只敢含糊其辞的说“反对把体育政治化”。而就是这一段简短的问答,当局都不敢发表在外交部官网和其他官媒上,可见心虚到了什么地步。

  当然,当局是不会甘心这样被动挨打的。紧接着,它又假借彭帅之口进行反击。

  12月2日,CGTN的工作人员沈诗伟在个人推特上写道:“消息来源告诉我,彭帅今天给WTA的西蒙发了一封邮件,对于WTA暂停在中国的所有赛事的不公平决定表示震惊,彭帅要求西蒙不要断章取义,不要再发表任何利用她隐私的言论。”

  彭帅这些话十分怪异。有谁听说过性侵受害者出来公开指控后又要求尊重隐私的吗?彭帅发微博指控张高丽,全世界好心人纷纷表示关切,然后彭帅又要别人尊重她的隐私少管闲事。这不是烽火戏诸侯,玩弄天下好心人的正义感和同情心吗?WTA甘冒巨大的经济损失,决定暂停在中国的赛事,并得到广大球员的一致支持,这分明是对彭帅的最大关切最大帮助,彭帅怎么能反过来指责WTA的决定不公平呢?

  因此,我们可以断言,彭帅这些话绝不是出自她的本意,只可能是被当局胁迫的产物。它进一步证明彭帅正处于不自由的境地。

  按照沈诗伟这条推文,彭帅要求西蒙不要断章取义,这无异于再次证明,那篇微博确实是彭帅写的。

彭帅事件:官媒沈诗伟推文欲盖弥彰,越抹越黑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法新社)

  另外,这封邮件的说法和上一封邮件不一致。在这封邮件,彭帅要求西蒙不要断章取义,言下之意是说西蒙误解了、曲解了彭帅那篇微博本来的意思,言下之意是彭帅那篇微博没错,是西蒙理解错了。然而在上一封邮件里,彭帅说她那篇微博对性侵的指控是“不实的”,也就是说那篇微博本身就是错的。这两种说法不是彼此矛盾的么?

  有人提出一种解释。他们说,彭帅那篇微博讲述的事情都是真实的,但是西蒙认为彭帅指控张高丽性侵却是不准确的。不错,彭帅写到,在张高丽第一次和她发生性关系时,她是不同意的,但后来她又同意了。彭帅在微博里详细地描述了她的转变过程。所谓性侵,关键的一条是“未经同意”。彭帅开始不同意,后来同意了,所以张高丽的行为就不算性侵了。西蒙只注意到彭帅在和张高丽第一次性行为时的不同意,没有注意到彭帅后来改变态度,于是得出了彭帅指控张高丽性侵的判断。因此彭帅认为西蒙“断章取义”,曲解了她那篇微博的本意。

  按照这种解释,张高丽和彭帅之间的关系,不存在性侵的问题。但是我要指出的是,就算我们暂且接受这种不无牵强的解释,那也不等于说张高丽就没有问题了,就可以不受调查不被追究了。因为中国共产党有一个纪律处分条例。该条例第一百三十五条规定:“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这一条还特地写到:“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从重处分。”身为中共党员,身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张高丽严重地违反了这条规定,理当给予处分,而且还应该从重处分。

  根据彭帅那篇微博,张高丽至少应受到党纪的严厉处分。但是迄今为止当局的种种做法,分明是铁了心的要包庇张高丽。既然当局不去解决彭帅提出的问题,它就必定要去解决提出问题的彭帅。这就让世人更清楚地看到问题的严重性。沈诗伟推文的效果,正是欲盖弥彰,越抹越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