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彭帅曝中共致命弱点:反常政治局会议或涉张高丽

www.creaders.net | 2021-12-08 19:32:0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国际奥委会两度保平安,但并未平息外界疑虑,彭帅指控前中共常委张高丽性侵一事,仍在发酵,甚至成为西方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一个考量。

法广12月8日引述法国重点周刊的评论,将彭帅与1989年天安门广场上只身阻挡中共屠杀学生的“坦克人”相提并论,认为在北京举行冬奥会的前两个月,彭帅的指控暴露了中国共产党政权的致命弱点,让西方睁开眼睛,看到中共专制与权力不透明的现实。

文章以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遭遇为例指,以前面对可能有巨额金钱损失的挑战,西方大公司和体育协会通常都是宁愿向中国共产党低头,但彭帅事件中世界职业女子网球协会(WTA)采取了一些前所未有的措施,取消了在中国所有的网球预定赛事,以支持彭帅。

彭帅曝中共致命弱点:反常政治局会议或涉张高丽

这显示北京想利用其经济影响力来敲诈西方世界,突然变得比前更加复杂,中共当局要继续对共产党所犯的不公不义闭眼视而不见,将付出更大代价。

《纽约时报》日前发表文章《为什么彭帅让中国领导人坐立不安》,提出彭帅事件的特别之处在于,因为涉及女权运动,演变成举世轰动的大事件,而中共的合法性部分来自其通过审查和其他专制手段来控制和修饰叙事的能力,但在彭帅事件上,中共失去了这种控制。

文章认为,这一事件无疑惊动了中共领导层,但承认彭帅的性侵指控可能会使他们的权力失去合法性,而坚持镇压到底则可能激怒更多的人,促使这些人变成活动人士。

或许正是这种两难局面,才使习近平至今没有公开处理张高丽。

不过时评人陈破空在最新的直播节目中说,中共政治局12月6日开会,非常罕见,或许涉及处理张高丽的问题。

陈破空表示,中共平均每个月召开一次政治局会议,一般在月底举行,有给当月做总结之意,特殊情况会在一个月的中间举行,但本次政治局会议是在12月刚开始就召开,相当不寻常。

陈破空分析说,这次政治局会议有两个话题,一是经济问题,但这更像一个掩护,因为习近平12月2日召开了一次党外人士的会议专门谈经济议题。

政治局会议的第二个话题,是反腐。陈破空提出,这个话题结合罕见的会议时间点,令人联想到政治局会议可能涉及张高丽。

陈破空表示,最近网络上有些传言指北京对张高丽有内部调查,但无法得到证实,冬奥在即,习近平是否会突然处理张高丽,目前仅凭公开的信息很难做出确实的判断。他说:“中共这类会议的公报通常泛泛而谈究竟会上谈了什么,或者争论了什么,它在公报中都不发。而且习近平可能是在王沪宁的建议之下,新闻联播不再播会议的详情,甚至连画面都可能不播,有时候就是读稿…一切都笼罩在黑幕之中、铁幕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