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在党的帮助下,彭帅在自我“打脸”

www.creaders.net | 2021-12-19 23:09:22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党的帮助下,彭帅在自我“打脸”

彭帅一直是中国排名最高的网球运动员之一,2014年世界双打排名第一,单打排名最高第14位。

  中国网球明星彭帅推翻了她被一名中共前领导人性侵的说法。此前,彭帅对该官员性胁迫的描述引发了数周的紧张局势,并激起了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声。

  在一家新加坡报纸周日发表的采访中,彭帅做出了上述表示。但撤回之举似乎不太可能消除人们对其状况的担忧,并怀疑中国官员一直以娴熟的手段对她施压,并将她作为宣传活动的一个目标。

  上个月,彭帅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上发文称,她与现年75岁已退休的中国副总理张高丽保持了长达数年断断续续的关系。她说,大约三年前一次发生关系时,她“从未同意”并且“一直在哭”。

  然后她突然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全世界日益关注她的下落。在后来的书面声明中,她似乎试图撤回指控。女子网球协会和其他职业球员都支持她,称他们相信她的声明是在官方胁迫下所写。

  女子网球协会暂停在中国的比赛,同时寻求与彭帅单独联络。上周,美国奥委会和残奥委员会领导人批评中国对彭帅事件的处理。

  在接受新加坡中文报纸《联合早报》采访时,35岁的彭帅说:“首先,我要强调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从未说过、写过任何人性侵我。”

  “大家可能有些误解,”她谈到她在微博上的最初帖子时说。

  彭帅还否认自己遭到软禁或被迫发表任何违背其意愿的声明。

  她说:“为什么会有人监视呢?一直都很自由。”

  她的否认引起了人权倡导者的怀疑,他们说中国官员似乎安排她在事先排练好的视频中出现。

  人权观察执行长肯尼斯·罗斯在Twitter上表示,彭帅的最新声明“只会加深人们对中国政府向她施压的担忧”。

  上个月,共产党控制的有影响力的报纸《环球时报》总编辑在Twitter帐户上,发布了她在北京一家餐馆用餐的视频。这位总编辑表示,这是彭帅与她的教练和朋友共进晚餐的视频。她还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和该组织的其他官员进行了视频通话。

  中国当局很可能会利用视频中彭帅作出的最新声明,反击要求对她的说法进行全面调查的呼吁,并反对女子网球协会暂停在中国的比赛。

  彭帅在上海的一场滑雪比赛中接受了几分钟的采访,有许多关键问题没有问到,也没有得到回答。

  她没有被直接问及她与中共最高机构政治局常委前委员张高丽的关系。也没有被问到她先前描述的与张高丽发生的事情为何在她的理解中不是性侵犯。

  彭帅一直是中国排名最高的网球运动员之一,2014年世界双打排名第一,单打排名最高曾到世界第14位。11月初,她在微博发表关于自己和张高丽关系的帖子,20分钟后,这篇帖文被中国的审查机构删除。但消息很快在网上传开。

  此后,女子网球协会和其他组织一直向中国当局施压,要求确保彭帅的安全,并让她有机会自由叙述与张高丽的事情。

  采访在周日发表,此前,官方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于11月以彭帅的名义发表了一封英文电子邮件。在邮件中,她否认了性侵犯指控,并希望不被打扰。

  但女子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和许多维权人士对其真实性提出了质疑。

  在最新的采访中,彭帅似乎试图解答这些疑虑。她说,她“完全出自本人意愿”写了一份同样的中文声明,然后有人帮她翻译成英文。

——————

相关阅读:

彭帅受访关键细节:微博是她发的,大家有误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