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突发:西安宣布全面封城 交通停运 居民疯狂抢购

www.creaders.net | 2021-12-22 08:44:06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西安宣布全面封城 交通停运 居民疯狂抢购

12月22日,西安市当局突然宣布全面封城!所有的小区、单位封闭管理,居民居家隔离,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居民、车辆不得出城,所有的客运巴士停运,85%航班取消,至多地火车停驶。当地居民恐慌,在封城前的几个小时涌进超市抢购食物。严重疫情传至咸阳、延安、广东东莞、北京、河南周口,累计有177人感染。

据官媒报导,12月22日下午,西安市宣布,从23日零时起,西安市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一般不外出,外出需持单位、社区开具的证明。

当局并通报,12月21日0时—24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12月9日0时—21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3例。

当局通报称,截至12月22日12时,西安市已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1081.9万人。23日将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22日0时,西安划定封控区229个,管控区76个,封控16万人,管控68.5万人。截至12月22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0个。

另据报导,22日起,西安市七家长途客运站全部停运。西安至广州、东莞、银川、兰州、北京、成都、重庆及陝西省内多个方向部分列车采取停运措施或调整运行时刻。根据航班追踪服务飞常准的数据,进出西安市主要机场的航班已经有85%停飞了。

通报并称,此轮疫情,西安市出现隐匿性传播,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同时,在雁塔区长安大学本部家属院感染人群中,已经出现了多位三代传播病例。现已外溢至咸阳、延安、广东东莞、北京、河南周口沈丘县、整个传播链条已经达到了177人,其中西安143例,咸阳和延安各3例,北京1例,东莞23例,周口市沈丘县4例。

有8条涉及西安疫情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当地居民对迅猛升级的疫情措手不及,纷纷发帖表达绝望:

“怪不得西安要封城,我记得昨天西安划定封控区是90个,管控区是4个;今天就变封控区229个,管控区76个了。不过我还是想哭,我要致郁了,我什麽菜也没买到。”

“西安的封控区之外出现病例,意味着疫情已经扩散得比较厉害。目前的情形,有点像当初的武汉了。”

“到现在疫情都发生那麽久了。连怎麽传播的都不知道,这个时候就只有封闭管理了。”

“已经出现社区传播,买点这两天的日用品就不要再聚集了,据我所知现在超市,菜场都是人,如果有一个患者在里边,传播速度很快的。”

“突如其来的管控,菜市场满人,超市满人,小商店满人,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我明白为了疫情不应该去跟风,但是接下来是什麽情况,突然的通知,什麽都很突然,不知道相关部门看到这样的景象会怎麽想,突然大批量的聚集,每个人的恐慌都写在了脸上。”

当地居民听到要封城,赶忙在封城前的几个小时涌到超市、菜场、商店抢购食物,但不是每个居民都能抢到:

“今晚你抢到乾粮没?超市、菜市场都已经沦陷。”

“我就问这次是真的要封闭吗?刚从人挤人的街道上回来,更别提超市了的人潮了,把我挤的都要窒息了,瞬间屁都不想买了。”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2月22日傍晚,西安市各个超市、菜场、商店挤满了前来抢购食物的人,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货物被抢购一空。为了生存,居民们似乎都顾不上疫情了,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无法满足安全距离的要求了。

居民为了抢购食物,什麽都不顾了:孩子丢了;为争抢食物打架;口罩都顾不上戴了。

视频显示,西安高速路口被封,所有的车辆不得出行。

西安高速公路路口被封,想出城的车辆不得不原地调头。当局调派许多大巴士,可能是要将密接者拉走集中隔离。

西安市各小区架设围栏,将小区封闭。各村庄的路口堆上土,将路封死。

西安的地铁目前几乎是空无一人。

在西安封城之前,遭封控的小区长丰园的居民已经受不了了,在夜间喊楼:“物资不够,生病没人管!”

另据官媒报导,河南周口市通报,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2名无症状感染者,以上4人为两对夫妻,系亲友关係,均在西安经营早餐生意。12月18日,这4人自驾从西安返回沈丘,途中,曾在三门峡灵宝服务区停留;随后,在平顶山高新区收费站附近一加油站加油,然后又上高速返回沈丘。

视频显示,周口当局非常紧张,开始封闭沈丘县,高速公路只进不出。乡村道路全部设置路障,阻止车辆出入县城。

另据报导,东莞已经成为西安之外,另外一个主要的传播中心。当前,东莞已累计报告23例确诊病例,全部在大朗镇。大朗镇位于东莞中南部,产业十分发达,主要支柱产业是毛织、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据悉,2020年大朗镇常住人口达55.08万人,在东莞市各镇中,仅次于虎门、长安和塘厦。

当局通报,东莞此轮疫情与陝西西安的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为同一源头的同一传播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