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量化分析专家:中国疫情死亡数据最不可信

www.creaders.net | 2022-01-08 16:18: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量化分析专家表示,中共官方故意严重低报COVID-19的死亡率数据,只有处于战争或大规模内乱的国家才会出现跟中国相似的异常数据。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量化金融项目主任乔治‧卡尔霍恩(George Calhoun)日前在《福布斯》(Forbes)撰文说,北京报告的COVID统计数据是全球异类,其官方数字比国际公认的积极和严格防疫国家(如新加坡、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还要低10倍~100倍。

“总之,中国的数字不可信。”卡尔霍恩说。那么中共当局的动机是什么?卡尔霍恩引用了《纽约时报》文章的话:“(中共)政府已将政治合法性押注在疫情控制上”,“这是一场中国(中共)政府输不起的战斗”。

量化分析专家:中国疫情死亡数据最不可信

图为中国西安政府对民众进行全面核酸检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卡尔霍恩近期连续刊发系列从统计学角度揭露中共COVID-19死亡数据造假的文章。他在第一篇文章中揭示了中共数据造假,美国的COVID-19死亡率不可能比中国高出八百倍。

在刚刊出的第二篇文章中,卡尔霍恩表示,中共官方数据存在巨大的无法解释的统计问题,“中国是一个极端的统计异常点”,只有战乱国家才有这样的数据表现。

他提及《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开发的全球COVID死亡率评估模型,该模型旨在纠正COVID死亡报告中的系统差距和差异,认为出于政治目的地故意压制、改变或伪造等原因可能造成了这些差异。

模型估计全球国家的“超额死亡率”,指的是一个特定国家的死亡率跟过去的平均数和趋势的偏差。结果发现,中国官方数据极其怪异。

一个国家的死亡率通常非常稳定。例如,从1950年到2000年之间美国的死亡率与其中任何一年的数据相比只有1%左右的变化。因此,如果死亡率远远位于趋势线之上,就会被列入“超额死亡率”,重新估计COVID死亡人数和总死亡人数,目的是阐明未报告的COVID相关死亡。

模型得出的结论是,在全球范围内,COVID死亡人数被低估了2到4倍。也就是说,估计整个世界的COVID死亡人数比官方报告的人数多出600万到1,800万。

从单个国家来看,模型进一步证实了中国COVID死亡数据的“特殊性”。

第一,中共当局报告的COVID死亡人数不到中国实际死亡人数的1%。

第二,它报告的几乎所有COVID死亡人数,其中约97%都来自于从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这90天内、武汉这一地的死亡病例。

第三,没有其它主要国家出现类似中国这样的差异,但目前卷入战争或大规模内乱的国家,如南苏丹、乍得、刚果、布基纳法索——这些国家公共卫生记录可能不健全,他们的数据跟中国具有可比性。

第四,估算的超额死亡人数与官方的COVID死亡人数之比,即使是目前世界上最不稳定的一些国家,如利比亚(400%)、伊拉克(900%)、伊朗(100%)和阿富汗(900%)、委内瑞拉(1100%),虽然他们的数据也存在很大的差异,并且明显低报了COVID死亡人数,都没能达到像中国这样的水平——死亡率超出官方数据17,000%。

中共官方通报COVID死亡率比韩国低34倍

如果选取不同的对象国作为参照,也同样显示中共官方的数据造假。在气候、文化、经济发展、商业模式和COVID治理模式上,与中国最接近的、最具有可比性的国家就是韩国。

如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所说:“韩国对COVID-19的反应一直令人印象深刻。在处理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经验基础上,韩国能够迅速拉平疫情曲线……它通过为公众制定明确的指导方针,进行全面的测试和接触者追踪,以及给予被隔离者帮助,使其更容易遵守规定,取得了成功。

“韩国的应对是通过限制国际旅行、关闭学校、有针对性地暂停公共集会和关闭公共娱乐场所来管理的。主要重点是形成了一个由移动技术和数据分析支持的测试、接触者追踪和检疫系统。”

从经验上看,韩国的COVID对策与中国相似,对入境旅客要求集中隔离、要求戴口罩,只是它没有采取强制封城措施。

而且因韩国保留了完整的COVID数据,不存在无法解释的数据落差,而且病例登记非常完备,这为对比中国的数据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参照。《经济学人》的量化模型也显示,韩国报告的死亡人数几乎与预测死亡率完全一致。

根据韩国的官方数据,该国是世界上COVID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每100万人口中有108人死亡。根据中共的官方报告,中国每100万人口中平均只有3.21人死亡。也就是说,中国的死亡率数据要比韩国低34倍,可能吗?

再举两例。日本和新加坡也都是富裕的亚洲国家,尤其是新加坡以严格的社会政策和管理闻名。这些国家死亡率比欧洲或北美低10~20倍。但是,北京报告的中国COVID死亡率比他们低45倍。

实际上,中国的大城市与上述三个富裕亚洲国家的城市不相上下。但中国有5亿多农村人口,他们的收入约为城市人口平均收入的1/3,在生活条件和卫生保健方面的情况并不富足。在社会和经济方面,中国农村看起来更像其一些发展中国家。

按照常理,中国报告的COVID死亡率应该跟亚洲周边国家差不多,介于亚洲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不过,北京报告的死亡率数据也比除日、韩、新之后的其它亚洲国家低300倍,这一表现也是反常的。

中国COVID死亡率比世界最孤立的群岛还低三倍

新西兰是世界上地理上最孤立的国家,也是所有发达国家中COVID死亡率最低的国家,每10万人中仅有10.3人死亡。但如果对比中共官方数据,中国总体的COVID死亡率比新西兰还低三倍。

这让人诧异。因为中国与14个国家接壤,边界总长超过13,000英里,有世界上最长的国家陆地边界。周围的邻国都出现过COVID感染和死亡激增的情况,北京是如何控制住从境外传来的疫情的?

其次,新西兰的人口密度非常低,仅为中国人口密度的11%。边境以及人口密度这两个因素在控制疫情传播上都是公认的有利。

同时,新西兰的人均GDP是中国的4倍。它还有强大的医疗机构,以及由政府管理和公共资助的全民医疗。

新西兰对COVID的应急反应很快,并制定了严格的旅行禁令,差不多执行类似的“清零”政策,而非缓解政策。新西兰的第一个COVID病例是在2020年2月26日诊断出来的,最后一个病例是在同年5月初诊断出来的。

查看中共官方的数据,从2020年第一季度后,北京就停止提供大部分死亡率数据;从那时起,中国报告的COVID死亡率比西方主要国家低10万倍以上。

卡尔霍恩表示,武汉从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这90天的COVID死亡病例数据是这两年来中共官方唯一的准完整死亡率数据样本,占所有官方报告的中国COVID死亡人数的97%;如果排除武汉的数据,那么中国过去20个月的官方COVID死亡率比新西兰低73倍。

从统计学的角度看,在任何数据分析项目中,当数据差异变得“太大”时,人们必须考虑存在某种可能性,要么存在测量问题,要么在报告中存在偏见,或者数据完全是伪造的。

卡尔霍恩说,中国报告的COVID统计数据是全球情况中的异类;北京的官方数字比那些积极和严格防疫的国家(如新加坡、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低10倍或100倍。而且北京提供与COVID有关的数据的意愿非常低,当局还在不断拒绝、阻挠和销毁数据。

“总之一句话,中国的数字不可信”,卡尔霍恩说,“中国的公共卫生丑闻由来已久,已知的包括:问题疫苗(多次)、假婴儿配方奶粉,以及跟SARS(2003年)、禽流感(2004年)、禽流感(2013年)、猪流感(2019年)和COVID(2020年)最初爆发期间的掩盖行为和管理混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