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津Omicron病毒传播迅猛 居民恐慌 北京颤抖

www.creaders.net | 2022-01-09 13:33:1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Omicron病毒传播迅猛 居民恐慌 北京颤抖

1月9日,天津通报新增18例奥密克戎病毒感染者,均是8日通报的2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的密接者。目前感染源头不明。天津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突发的疫情造成天津居民恐慌,纷纷抢购食物。北京已经禁止天津车辆入京,并要求天津通勤者居家办公。

据官媒报道,1月8日,天津发现2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确诊病例。1月9日,在密切接触者中又检出1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的链条上来看,新增的18例感染者目前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可能在社区里已持续传播一段时间。

1月9日,天津发布紧急通告:从9日早上7点起,天津已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如果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健康码”将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据报道,1月8日24时,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

报道称,一个确诊病例是孩子,一直在天津津南区学习和生活,另外一个确诊病例是成年人,主要的活动轨迹涉及工作单位及住家,近14天没有津外旅居史,也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

截至9日21时,天津市在密切接触者中又检出1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托管机构、学校学生及家长。

知情者披露,实际发现了70多例,但当局仅通报20例。

目前,爆发疫情的天津滨海新区大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各级各类学校全体师生居家休息,不要外出;驻区高校和有住校生的高中学校、职业院校实行封闭管理,在校生不得离校。

自1月9日起,暂停天津市客运省际班线。

北京市发出通知,要求北京人员非必要不去津,天津市人员非必要不来京,建议京津通勤人员居家办公。并要求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经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竹华里已来京人员参照中风险地区来京人员管控,进行居家隔离,按照社区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自1月9日,山西也发布公告,要求凡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要立即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月9日,天津市居民害怕像西安一样的封城,纷纷用到超市、菜场抢购菜、生活物资,囤积食物。

超市的菜在短短的时间里被一抢而空。

所有的天津市的汽车不让进入北京,全部劝返。

天津学校被封,孩子不让回家。家长急了,都涌到学校询问情况,造成人员聚集,恐造成严重的交叉感染。

据大陆媒体报道,西安市确诊人群中超一半是在核酸检测中被感染的:

Image

天津也出现和西安同样的扎堆核酸检测的情况,天津的疫情让人堪忧。网友拍摄视频披露,在天津西青区王稳庄镇,上千的居民拥挤在一堆,等待核酸检测。

天津等地网友归纳了目前天津做核酸检测的情况:

“① 排队三小时才走了一半;

②津南区海天馨苑有点意思,核酸检测六点下班。白拍三小时。居委会电话也没人接,也不通知。

③人都聚一起了我爸南开区的,做核酸的人特别多,也做不到要求的一米间隔,他们社区有个居民群,社区工作人员也在里面,为什么不可以分楼排号去做核酸,就要把小马路堵死人挤人做核酸么?为什么每次做核酸都这么混乱啊?

④我也出来检测核酸了,前面大概有一公里长的队伍吧,保守估计得2、3小时能做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