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到底是美国籍还是中国籍?谷爱凌一再迴避

www.creaders.net | 2022-02-08 16:19:3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出生的18岁滑雪选手谷爱凌(Eileen Gu)代表中国队拿下北京冬奥金牌。她在赛后记者会迴避国籍问题,称自己是个孩子,纯粹想用运动来团结世人而不是分裂彼此。

到底是美国籍还是中国籍?谷爱凌一再迴避

  谷爱凌在北京时间8日拿下女子自由式滑雪金牌,赛后记者会上除了得奖感言,美国媒体多次追问她在美国出生、代表中国出赛的国籍问题,但她没有回应自己是否已放弃美国籍。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Fox News)、国家广播公司(NBC)等美国主流媒体报道谷爱凌夺金的消息时,同时都提到她在赛后记者会上被多次问到国籍问题。她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给出模糊回应。

  CNN报道指出,中国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取得中国籍并代表中国出赛意味著谷爱凌必须放弃美国籍,但她从未公开说明她是否已经放弃美国公民身分。今年1月奥运官网一篇报道,提到她具有双重国籍。

  在赛后记者会上,谷爱凌被问到:“为了代表中国出赛,你是否必须放弃美国籍?”她回应:“我在美国的时候是美国人,在中国的时候是中国人。”

  她感谢美国、中国两边的支持。她说:“我一直以来都很坦率表达我对美国和中国的感谢,他们让我成为现在的自己。我不认为自己在利用哪一方。因为两边一直以来都很支持我。”

  她说:“运动可以让人们团结在一起,不一定要与国籍有关,运动也不是用来分裂彼此。我们一起在这里,挑战人类的极限。”

  她重複提到:“我的使命就是把运动当作是一股团结的力量。用运动来促进相互的连结,而不是用来分裂彼此。这对所有人都有好处。如果有人不同意这一点,我想那是他们的问题。”

  当她再次被问到,如何平衡自己在美中两国之间的身分,特别是在社群网络上来自美国的批评?她回应自己是一个18岁的女孩子,正在享受美好人生,没有想要讨好任何人。

  谷爱凌说:“首先,我是一个18岁的女孩子。我是个孩子。我甚至还没上大学。我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

  她说:“我没有想要讨好所有人,我是一个18岁的女孩正在享受我的美好人生,我很享受此刻。别人高兴不高兴那不重要,因为我正拿出最好的一面,如果有人不喜欢我,不相信我这一切都是为了更远大的美好目标,那是他们的损失,他们永远无法赢得奥运奖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