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正在好转

www.creaders.net | 2022-04-09 14:46:35  燕财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正在好转

墙内自媒体燕财局文章:阳光虽好,感叹无法出门! 

算上今天,在上海的很多人已经“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超过半个月甚至一个月了。 

之前经历多次解了封、封了解的屯菜,中间早晚定闹钟抢菜,再到后面的抢不着,抢菜人的神经一而再的紧绷。 

憋在屋里时间长了人也烦躁,再遇上缺菜少食,也就难怪因保供不到位导致有的居民愤怒不满了。 

今早10点上海发布会上,副市长也因此哽咽!

她说:广大市民朋友以高度的自觉自律,支持配合我们的防控工作。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发出的呼声,我们感同身受,很多工作我们做得还很不够,离大家的期望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一定尽全力改进。 

有网友评论: 对于敢于真实承认不足,真心关注基层困难的领导,我们也应该说声谢谢。希望能够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共渡难关。 

一句评论表达了很多人的心声! 

这可是2500多万人的大上海啊,一点点疾控信息的滞后就能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 

这种反应就体现在有的阳性感染者在大巴上辗转十几个小时、有的急需救治的病人无医院接收、有的小区居民数天抢不到粮食菜品等等。

面对这些情况,当事人着急上火非常情有可原。 

就拿抢菜来说,就普遍让太多人每天为之烦恼。 

常用的美团,现在看对封控小区仍然是无法配送的,上面的货品也是一水儿的在补货中,一句话就是没法用; 

叮咚买菜,每天早上6点和8点30分开抢,但是基本上等你选完几百块的商品,最后运气好的能买到一两件,大部分人点击结账的瞬间就发现啥也没买着。

其他软件也差不多,基本靠抢,还很难抢的到。 

所以这些天,其他城市的亲戚朋友问我情况的时候,我都跟他们讲平时多屯点粮食在家里,防止出现这种紧急情况。 

但是,我相信上海的供应很快就会好转! 

前天上海发布就说了,上海要建立保供“白名单”,将符合防控条件的批发市场、配送中心、电商大仓、中央厨房等网点解封出来。 

我当时就说,上海这种动作已经在执行了。 

今天就看到报道说大润发、盒马、京东等组织人员重返保供岗位,有些货品也开始能够买了,只是数量暂时还有些紧张。 

说实话这种大厂很多人员也是摩拳擦掌,封控久了都想大干一场。 

并且现在有的镇也开始上线保供套餐,通过所在的居委会去订购,不过数量有限也需提前订。 

上海正在好转

虽然眼前供应还有些紧张,但是种种信息表明,上海保供紧张的情况在逐步缓解。

小区里各栋楼都有人组织着多种团购,有团大米的、有团鸡蛋的、甚至有人团购整扇猪肉的。

保供的矛盾倒逼着不顺畅的物流在往前走,也倒逼居委会想切实的办法。

那么,上海什么时候能解封? 

今早的发布说,拟再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分析研判,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依据风险程度的大小,按照“三区划分”原则,进行阶梯式管理。 

在我写文的同时,就接到居委会在群里喊晚上准备做核酸。 

其实早上就做过了,早上做的是自测抗原,晚上是上门全员核酸,也就是说今天做两次检测。 

大大小小做了十几二十多次核酸,都快习惯了。 

所谓“三区划分”是指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一、封控区是指近7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自然村或单位、场所,防控策略是实施7天封闭管理,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二、管控区是指近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自然村或单位、场所,防控策略是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足不出小区、严禁聚集、错峰取物,原则上居家,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大家可以下楼走走,分开时间到指定区域无接触式取用物资,同时大家也要加强对取用物品的消毒。

三、防范区是指近14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自然村或单位、场所,防控策略是减少流动、避免聚集,可以在行政区域内适当活动,但要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也就是说接下来逐步解封部分小区了,14天内没阳性的小区就可以出门了。 

现在有居民已经开始计划出门之后要怎么放飞自我了,确实憋坏了都。 

但是,现在仍然还处在丝毫不能松懈的时候! 

给一定时间内没有阳性的小区松绑,是让大家喘口气。 

可是现在每天感染者突破2万人,且昨天有420例是无症状转成确诊病例的! 

发布上说现在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松劲,我们继续要少流动、严管控,以最快的速度阻断疫情传播,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深以为然! 

专业的事情还得交给专业的人判断! 

张文宏近期表示:

中国在第一阶段的抗疫中采取了有效的策略,既维持了国家开放,也保持了最低的感染率与病死率。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导致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这使得中国在第二阶段的抗疫中,清零的仗更难打,因此亟待建立一个可以面向未来的抗疫模式;

作为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在这波疫情中,我尤其关注对脆弱人群的保护;我们在评价一个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是否做得好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是否对脆弱人群做好了保护。

奥密克戎不是流感!

同时未接种疫苗的幼儿、身患基础病老人、孕期哺乳期女性等都更脆弱! 

而在国外疫情中,就像英国媒体曾揭露称,疫情导致该国医疗体系濒临崩溃,一些老年人被迫签署“放弃急救同意书”,要求医生在他们感染新冠病毒病情危重时不要进行急救。 

一名收到同意书的老人所说的:像给自己判了死刑,我的命如此的不值钱。 

欧美所谓的两害取其轻,只能证明政府的无能,他们选择的是让弱势群体等死。 

两相对比,就显而易见中国政府、医生的担当! 

说实话自从武汉之后还没出现过这种大规模感染量,但现在的病毒也确实传播性强了太多倍。 

上海这次防疫过程也让很多城市观摩了;作为普通老百姓,唯一能做的就是囤粮备战,坚信疫情能过去! 

疫情之下,每个人遇到的困难和情况不同,感受也不全相同; 

只因任何重大事项往往都要面临取舍,取舍之后即产生新的问题! 

如果选择放开,那么新的问题就是无数人感染,同时带来未知人数的重症、后遗症甚至病亡。 

这些问题未必会比现在的经济、保供问题来的轻松! 

面对疫情,国家在命贵还是经济贵面前,毫不动摇的选择命更贵! 

对任何人来说这种取舍都非常难;

但我想现在的选择应该就是最正确的那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