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GDP第一”的上海,正在闹大饥荒

www.creaders.net | 2022-04-14 17:33:38  颜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DP第一”的上海,正在闹大饥荒

今年年初,中共官方有数据显示,2021年“上海的GDP总量首次超过4万亿元,达4.32万亿元”,这一数字“位于国内所有城市之首”,甚至能“与纽约、东京、洛杉矶、伦敦等几座城市共同处于第一阵营”。看到如此“喜人”的GDP排名,上海某御用专家当即就放出豪言壮语:“2022年经济增速若以5.5%计算,上海GDP将在‘十四五’内突破5万亿元大关”。

然而,谁也没想到,仅在短短两个月后,上海人正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时,上面这个漂亮的数据以及专家预测竟成了上海人眼中的最大笑话。尽管有关上海疫情的真实信息已被大量删除、屏蔽,但墙内仍有媒体大胆披露,“上海,他们在挨饿”。

陆媒“网易”以此为题,撰文写道,“一个接一个的求助信息让人不得不信”,“在经济发达物质丰富的上海,现在有人在挨饿”。该文尖锐地指出,就连“不缺钱也不缺资源”的“风投女王”徐新都“遭遇了食品困难”;“互联网达人尚且抢不到菜,那么普通人尤其是老人呢?”据该文作者反映,在其上海的朋友中,情况最好的“最多还能坚持一周”,情况最差的目前“每天靠一盒泡面度日”;并且“绝大多数都说至今社区就送过一次菜,而且数量不多”。

“GDP第一”的上海能让人“挨饿”,如果这一切都在真实地发生着,那么在上述这篇点到为止的文章背后,必定还会有更多的血泪控诉以及悲愤交加的呐喊。坐标在浦东的一位全职主妇在其所撰写的《都21世纪了,我会饿死在上海吗》一文中疾呼,她“一家四口,在封控的第28天,正面临着断粮危机”;尽管“在人均gdp排名前列的上海”,她“会因为疯狂想吃面包和鱼,而嚎啕大哭”,但对比网上“各个群,哀鸿遍野”,她其实还是属于“没那么悲惨”的,因为很多人“都已经弹尽粮绝”。

她向政府愤怒地质问道,“浦东说4月1日解封,结果你整了个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有哪个小区真的解封了?有给我们物资准备的时间吗?”“超市全部关了,菜场全部关了,一点点人力服务全市2500万人口的口粮,怎么负担得过来?”“从3月12日封控第一天算起,已经快一个月了。谁家能囤这么多东西?蔬菜能放几天?冰箱能有多大?速食能顶几天?”“能切实解决我们老百姓吃饭问题吗?”

质问滔天,可见民情汹涌,但上海的官僚们似乎仍在装聋作哑。即使听到“网易”中所提到的那位互联网达人举着喇叭高喊“在2022年的今天,国际性大都市的人民每天买不到菜,吃饭是问题”;“希望明天的上海人民,人人都可以顺利抢到菜,人人都可以有肉吃”;提醒“万一真有人因为生存饿死在国际大都市,发生了人道主义灾难,到时候真成了一个国际笑话”,上海那些主政的领导们似乎也懒得出来走两步、说两句。

老百姓绝望地喊着“民以食为天”,上海的父母官们却摆出一副“你饿死与我无关”的麻木嘴脸,甚至不惜让上海成为“国际笑话”。看到这儿,或许很多人会感到不解:地方官如此冷血,图的又是什么呢?

其实,深谙中共官场的专家、学者已分析指出,上海官员趁乱“躺平”与对习中央的不服、不满有关。他们深知,自江氏集团离开权力高地,如今的上海已不是他们的上海,而是“习一尊”的上海。即使全世界都在笑话上海,真正难堪的也只是习当局及其“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清零”政策。

问题是,从这两派势力的较量中,明眼人不难看出,中共内部不管有多少意见不同、立场不同的势力,他们始终都在维护“一党”及其核心利益。他们的“内斗”无论多么血腥,都只会不惜一切代价、拿老百姓当出气筒和牺牲品,对他们的死活置之不理。中共内部的“鹬蚌相争”无论多么激烈,亿万P民也决不可能从中渔利。

这与国外的两党或多党之争显然有着本质上的差别。在自由、民主国家,一个政党对另一个政党的“撕咬”,某种程度上是能为普通老百姓争取到更大权益的。为获得选票和政治资本,不同党派的政客总是要处心积虑想出最能取悦民心的政策。而中共“内斗”不仅逼着老百姓死都要“控制灵魂对自由的渴望”,还迫使他们忍饥挨饿,为吃饭发愁。

此时的上海让很多中国人惊愕地发现,当年“反共斗士”胡适对中共所下的那句“他们来了没有面包,也没有自由”的定论是多么精准、正确。看来,他早已预见到,在中共铁腕治下,中国的GDP总量无论如何攀升,老百姓都无力改变这种“无面包、无自由”的悲惨现实。

上海“GDP第一”,老百姓就不会饿肚子?只看老百姓为何会饿肚子便可推知。首先,中共腐败成性,借机发国难财的地方官在上海也大有人在。疫情一旦爆发,贪官们就能从核酸、疫苗、高价菜、转手物资中赚取不劳而获的钜额利益。对他们来说,何乐而不为?疫情早点结束又有什么好处?他们巴不得P民在全员核酸时多感染几个才好呢!然而,对住在上海的老百姓来说,只要还有新增,这座城市离真正“解封”、重新恢复安居乐业的日常就只能是遥遥无期。

其次,中共从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盘剥、欺压、迫害中国人,并非从上海开始,也并非始于当下。仅在十年前,中共号称“中国GDP总量全球第二”时,想要申请海外庇护的中国难民人数就已位居“世界第二”。此外,更令世界哗然的是,从这个“经济实现了巨大腾飞”的厉害国逃到海外的远不只这些“难民”,还有大量的富豪、高知、甚至官员。尽管身在不同的阶层和群体中,社会地位、经济状况和文化程度也截然不同,但他们千方百计要逃出中国的理由却极为相似,那就是都想摆脱中共的桎梏,获得人的基本权利,从而真正地实现财富自由和人身自由。

从大量“外逃”的中国人身上,其实不难看出,没有基本的人权,即使你再有权、有钱,在中共的碾压下,也很难活得有人样。在中共的淫威、迫害下,你不但会失去面包和自由,甚至连最基本的尊严都无法拥有。无论现实环境如何,有没有天灾人祸;无论你的财富、地位如何,只要中共不把你当人看,你被饿死、冻死、累死、拒诊致死,很可能就是下一秒会发生的事。中共不解体,等待中国人的就只剩下无尽的苦难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