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被捕疑云骤升 中共强降铁幕或资本大捞特捞

www.creaders.net | 2022-05-03 18:28:59  子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子龙评论分析文章: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整个大陆都在疯狂转发一则短讯,杭州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勾结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涉嫌从事煽动分裂国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马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调查中。

马云被捕疑云骤升 中共强降铁幕或资本大捞特捞

  这则消息几乎被大陆所有的新闻软体所推送,杭州马某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了马云,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马云是否被捕的猜想成为此刻最热门的话题,没有之一。

  为此,笔者特地联系了阿里的工作人员,对方对此消息嗤之以鼻称,4月29日马云以浙商商会会长的身份参加视频会议,而新闻说杭州国安部门抓人的时间为4月25日,明显证明被抓之人不是马云。

  随后,《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证实,杭州市国安局抓的人是马某某,不是马某,因此关于马云被捕的猜测可以消停了。随后《环球时报》也将该新闻中的马某更正为马某某。

  内部人士辟谣,专业人士核实是否就证明马云没有被捕,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必须让子弹飞一会后才能见到分晓。在马云没有露面或是杭州国安公布被捕者画面前一切皆有可能。

  先做假设,如果马云真的被捕,这绝对堪称划时代的大事件,马云被捕将标志着中国民营企业家们即将集体谢幕,等着他们的将会是各种清算。

  自从蚂蚁金服受到中共打压后,马云一改往日做派坚持沉默是金,直到去年禁足令期满后赴西班牙参加商务会谈后就鲜有关于他的消息,甚至给人的感觉是马云去了西班牙后就再也没有回大陆。

  其实不然,今年1月10日腊八节,马云就出现在海南五指山的某乡村学校,他声称要为乡村学校做点事情,尽管做的事情不够多,能力有限,但也要坚持。

  总的来说,吃了亏的马云一改往日的张扬,现在更是到了谨小慎微过头的程度,就此看来真出事的可能性不大。再者,以煽颠罪的名义逮捕马云有点小题大作,真抓走金融犯罪的路数多少还能服点众。

  目前,大陆媒体人认为该事件是一次新闻事故,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误会,大有一种要让吃瓜群众切莫围观,都洗洗睡了的架势。然而,此事绝非一场误会。

  5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的重要文章,题目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此文被认为是即将为大陆的科技企业松绑,互联网公司自然首当其冲。

  此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样离不开资本的论调再次被提及,新的解读是中共要强行参股有价值的私营企业,互联网大公司自然又在名单之内。

  马云被捕的消息大肆传播始于股市开盘之前,阿里巴巴的股价因此一度下跌了9%。中共当权者早与资本勾连,一场空城计下来一进一出恰恰让中共资本抓住可以大举买进的绝佳窗口期,如果马云没有被捕,中共白手套们的真实目的是挖阿里巴巴的墙角,从目前的轨迹看,可不是一场误会这么简单。

  另外,前面讲到过,只要马云不露面,这种传闻就不能轻易否定。就在几天前,联想柳传志、滴滴柳青、美团王兴、今日头条张一鸣,以及拼多多黄峥,一众大佬陆续删除了所有微博,似乎是得到了什么风声。

  也只能是同级别的大佬被抓到了什么把柄,才能吓得这些人不得不删帖装哑巴。从这点看,即便这次抓的不是马云,行业内必然也是出现了一股歪风,搞得大家人人自危。

  不管是马云真的被捕还是资本在搞刺激的围猎,一则消息被疯传整的人们大呼小叫必然不正常。作为事件的主角,当马云看到公众对该新闻的反应,是不是也得吓出一身冷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