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内部不寻常 两大城等于已默许和病毒共存

www.creaders.net | 2022-05-07 10:04:32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内部不寻常 两大城等于已默许和病毒共存

病毒永远清不完,社会代价永远付不完,最终,经济与民生问题会转化为政治问题,一付烂摊子还是要习近平去收拾。(美联社)

颜纯钩评论文章:最近中共内部出现一些不寻常的迹象,防疫与经济政策都出现反复,反映中共内部两条路线的斗争激烈,不同的思想倾向较量过招,互有进退,不知鹿死谁手。 

动态清零不可持续,任何人都知道,经济扛不住,民间怨气衝天。近期上海修改了检测阳性的标准,使大量原先被定义为染疫者,突然间转阴性离开方舱,全市染疫数目也大幅降低。这是以人为数字操弄疫情,表面上仍维持清零口号,实际上落实了与病毒共存。 

动态清零已在香港破产,林郑一度为方舱医院和大陆医护援港大作文章,结果白花了钱不了了之。香港与病毒共存后,疫情也趋于平伏,证明清不清零,病毒自有爆发、流行、高峰、回落的规律。当年爆发沙士,既无疫苗也无药物,疫情也是自行消弭。 

香港与上海都是经济与政治重地,大规模动态清零影响民生,打击经济,受创的不只是本地,而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经济,经济受挫影响社会与政治稳定,代价之大,无法估计。 

中共党内两条路线斗争永远存在,是政治第一,还是经济与民生第一,之间有不可调和的斗争。这种斗争反映到习近平身上,习近平内心也必有两种路线的挣扎,问题只是面子重要,还是理智重要而已。 

放弃清零,意味著一尊地位被质疑,意味著中共领导层失败无能,意味著资本主义制度优于社会主义,那是沉重的政治代价。但不放弃清零,经济社会与民生无了期地付出巨大代价,病毒一日存在,个案随时发生,野蛮清零政策将无了期地持续下去,直到社会承受不起。 

香港与上海采取的是放弃清零,默许与病毒共存,缓解经济与民生压力,让生活逐步走上正轨。港沪两地执全国经济牛耳,与全球供应链关係密切,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在港沪两个大城市政策鬆动,让社会慢慢复原,这是可做而不可说的事情。 

中共处理国计民生,向来有抽象肯定具体否定的传统。抽象层面冠冕堂皇,肯定再肯定,一到具体层面,就不动声色一一否定。你说他否定,他说我很肯定,你要求他肯定,他又强横否定,反正他想做什麽就做什麽,想怎麽做就怎麽做,不管怎麽做,他永远都正确。 

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宪法,在这部很漂亮的宪法下面,香港还有一部基本法,其中条文都写得很动人,依宪法和基本法,香港几乎就是天堂了。但在这两部大法之下,中共又订立一部国安法,一部国安法就把香港人的自由与权利剥夺殆尽。你说香港人没有自由人权,宪法与基本法明明都保障了,你说香港人有自由人权,国安法就把你剥夺了。 

按理宪法与基本法凌驾国安法,只有国安法服从宪法基本法,没有宪法与基本法服从国安法之理,但偏偏中共的做法就是,宪法与基本法抽象肯定,然后以国安法具体否定,经过具体否定,抽象肯定就没有意义了。 

香港全面放弃清零,采取与病毒共存,情况向好。上海清零做不下去,就降低阳性检测标准,疫情数字当堂好看。数字好看不等于疫情真正平伏,只是人为小动作而已,表面上没有放弃清零,实际却悄悄实行了与病毒共存,其中的把戏,就是抽象肯定具体否定。 

近日习近平又召开政治局常委会,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看会议报道,并没有什麽新意,整篇大话套话,强调坚持到底。全国范围内,对经济全局影响不大的中小城市,严厉封城不会手软,但在香港与北上广深等经济要害部位,则掩耳盗铃放鬆管控,或以人为数字诓骗公众,或以不明文的做法鬆手放行,总之面子上要好看,实际利益也不能耗损太多。 

深圳一度疫情反复,并未实施大规模封城,而北方小城,一个阳性就把一间大学一两万师生全部转移封控。广州疫情反复来回好几次,每次只是局部管控,没有无限放大层层加码。北上广深会继续采取这种以清零为名、与病毒共存为实的策略,维持习近平的一尊地位,其馀中小城市却继续严防死控,不惜代价。 

独裁统治的死症是,既没有科学的决策机制,也没有有效的纠错机制,一国之大,就凭独裁者拍脑袋决定人民生死。人民的痛苦是独裁者滥权的成本,人民为独裁者的胡作非为埋单。 

病毒永远清不完,社会代价永远付不完,最终,经济与民生问题会转化为政治问题,一付烂摊子还是要习近平去收拾。自欺欺人自有天收,我们不妨放长双眼睇(目光放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