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知情人:韩正接到一个电话 解封上海高干区

www.creaders.net | 2022-06-09 07:45:0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情人:韩正接到一个电话 解封上海高干区

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上海解封后,多个小区近日再度封控,引发民怨沸腾。有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封控分阶层,中共权贵居住的康平路从未封过,中共副总理韩正接到上海老上级的一个电话,就把高干区解封了。

知情人:上海封控分阶层  高干区基本没封过

上海市民刘庆(化名)6月6日对记者披露,他居住的康平路是上海市高干区,“比较大的官全住在这里”,基本上没有封过。

刘庆说,有一次已经封到前边馀庆路,一个老人出来问工作人员干嘛,工作人员说奉命要在房门上贴封条,要求住户居家隔离,不能出来。

“那老人说,你们开玩笑是不是?不准弄。他马上就回去打个电话给北京了。”刘庆说,老人是打电话给韩正,“韩正(当年)就是他提拔的”,所以这一带基本上没有封过。

曾在上海生活40多年的原上海金融界资深从业人士朱先生对记者表示,上海当局对人的阶层背景划分非常精确,对小区的情况掌握得很细。“比如哪些是涉外的,哪些是红色背景,哪些是普通的外来人员。比如在高档小区发现疫情或者需要采取什麽措施,和闸北、杨浦一些生活水平低的地方的对待完全不一样。”

“他们非常地分阶层,他特权阶层会区别对待,但主要是怕这些有能力的人把问题曝光。”朱先生说,这才是他们说的所谓精准防控。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权贵云集的康平路,原名麦尼尼路(Route Magniny Marcel),法租界公董局于1922年修筑。1943年,汪精卫政权接收法租界时,改以辽宁省县名命名为康平路。沿路以花园住宅衙新式里弄较多,是环境幽静的住宅区。

康平路东起高安路,西至华山路,中间与吴兴路、宛平路、馀庆路、天平路4条南北向道路交汇,是一条全长不到一公里的柏油马路。现在的康平路是上海市委办公地,守卫特别森严,有些路段甚至禁止拍照,这里也被上海市民称为“上海中南海”,是上海的权力中心。

消息:韩正遥控上海官场 对李强玩“软抵抗”

上海是江泽民家族的老巢,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曾任上海市委书记,在上海官场浸淫近40年。韩正在上海时被指是江家的看家护院,在上海势力根深蒂固。

2017年十九大韩正进京,但仍遥控上海官场。今年4月,上海爆发疫情封城后,各种防疫乱象令外界震惊,有分析指这背后涉及中共高层权斗。

记者时事评论员岳山曾引述消息说,江派常委韩正搅局上海防疫,他在上海的旧部对习近平亲信、现任上海书记李强玩“软抵抗”,看李强的笑话。

上海封城以来,李强多次公开喊话上海官员“不要躺平”。

李强原本被外界视为二十大入常的热门人选,但上海防疫乱象使李强的晋升之路蒙上阴影。

英国《金融时报》5月8日引用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谘询公司Cercius Group的CEO帕耶特(Alex Payette)的话说,“越来越多的声音在上海和党内兴起,韩正的声量特别大,要求习近平强迫李强下台。”

不过,帕耶特认为,如果习近平牺牲李强,在二十大前将引发党内“大地震”,破坏棘手的联盟体系。对习的其他盟友如陈敏尔、丁薛祥和蔡奇等人发出的讯息会是“没有人是安全或是动不了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