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内部从上海开始瓦解

www.creaders.net | 2022-06-11 07:52:06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内部从上海开始瓦解

上海根本未曾打赢抗疫战,有些上海人欢天喜地庆贺解封,真不知喜从何来?(美联社)

颜纯钩评论文章:上海解封后,市政府发出一封“感谢信”,传达两个信息,一是上海封城措施,都是上海人自愿安排的,二是居委会采取的强硬措施,都是居委会自把自为,与市政府无关。 

封城两个多月,造成数之难尽的人道灾难,现在事情刚过,市政府就急急甩锅,把责任推得乾乾淨淨。 

二千七百万上海人主动把自己关在家里两个多月,饿极了就跳楼,没有地方看病就等死,夜里喊楼要吃饭,上海人为防疫自动囚禁自己,连命都不要了,天底下有这样的人民? 

至于说封控措施都是居委会自订,当次生灾难每日不断,上海人呼天抢地时,市政府都去了哪里?明知居委会胡搞,为什麽不及时喝止?为什麽坐视居委会荼毒人民? 

居委会制造的人道灾难,当然都是秉承市政府的意旨,封楼封门、入屋消杀、抓人打人、破门撬锁,所有无人性的封控措施,大部份违反人性,违反中共自订的法律法规,不可能由居委会自把自为。 

政策由市政府决定,居委会就要照办,居委会或会过火,但政策之实行有背后大政府的压力。居民的不满与反抗,压力都在居委会身上,上头有压力,底层有骂声,居委会居然都吞下去了,为什麽?因为有巨大金钱利益平衡他们的心理。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今日中共官场,已经腐败到什麽地步了,官场已经没有基本的伦理,即使是中共自己执政的伦理,也已经盪然无存。 

任何政府都需要有一定的伦理关係来维繫上下合作。上层做决策,要关顾全局权衡利弊,下层去执行,也有自己的规范与责任,各司其职,各得其所,上下通盘协作,才会有成果。不仅如此,维持一定的内部伦理关係,是政权正常运转的润滑剂,反之上下失和,各行其是,那不但行政效率有问题,还会造成内部纷争,互有心病,互相甩锅。 

习近平的清零政策,落实到中层官员,有事就问责,某地出现零星个案,先把主要官员撤职查办,以此威慑官员,逼他们变本加厉执行严苛政策。中层官员为保官,只有硬著头皮层层加码,逼底层干部把事情做尽做绝。 

底层官员也难为,上面压力下来,不敢不听,但照搬非人性的措施,又让自己站在小区居民的对立面,承受巨大精神压力。 

对中层官员的补偿,是听话照办可保住官位,对底层官员的补偿,是封城措施给他们带来发国难财的机会。居委会控制物资分发,利用团购及处理外地援助物资的机会中饱私囊,发得不亦乐乎。居委会饱受市民攻击,却得到金钱实惠,使心理得到平衡。 

上海市政府当然知道居委会在发国难财,但疫情罩顶,中央大员坐阵,市政府又怎敢怠慢?要居委会卖力,除了政治压力之外,还有金钱收买,于是市政府默许居委会中饱私囊,这种事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官场知,民间也知。 

现在疫情减缓,市政府收拾残局,把锅甩给居委会,让居委会孭镬。封控措施是上海人自动实行,次生灾难又都归罪于居委会,上海市政府拍拍屁股走人,又到上头去领功了。 

问题是,你需要居委会时,居委会是忠实走狗,你不需要居委会时,居委会是替罪羔羊,天底下哪有这等好事?下一次当你又需要居委会卖力时,居委会还会乖乖听话吗?居委会躺平,难道李强要自己到小区封控线上去站岗? 

上海根本未曾打赢抗疫战,表面解封,一旦有新症,封控又重来,被恩准外出的,又要为没完没了的核酸检测长久受苦。有些上海人欢天喜地庆贺解封,真不知喜从何来? 

上海把疫情压下去,北京正方兴未艾,紧跟著重庆又来了。全中国各大城市轮流封控,到最后,上海又还会再轮上。欲清零永难清零,不共存被逼共存,如此折腾,永无尽头。 

现在上层恶斗,习李各自搭台唱戏,鹿死谁手还要等二十大。至于中层,人人为保官而不择手段,下层则见缝插针有捞便捞.九千万党员的庞然大物,只是一个层级式的利益链条,现在这个链条正逐一断裂。 

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执政伦理崩溃,上下开始分解,中共内部体制正在快速滑坡,风暴未至,屋樑已朽,后事如何,不问可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