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民众大规模抗议遭镇压后 沪昆通勤有条件开通

www.creaders.net | 2022-06-19 23:24:35  明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8日,中断多个月的“沪昆通勤”解封无望,大批民众聚集抗议,高喊口号,大批警车到场抓人。 19日,昆山当局宣布“有条件”开放在昆山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人员沪昆通勤。

受到疫情封控政策影响,连接上海和江苏昆山的沪昆通勤中断数月。尽管上海市逐步恢解封,但昆山市花桥镇等继续对上海进行一刀切的封控,住在昆山但在上海上班的人员仍复工无望,面临着极大的经济压力。

18日,不少民众看到沪昆通勤的路线上新装围栏,解封无望,不满终于爆发。

当晚,大批民众在大街上聚集,高喊“解封”,大批警车到场,有民众被抓走。  

抗议后的第二天,昆山当局疑在压力下,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第103号通告,宣布从6月20日(周一)6:00起“有序开放”在昆山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人员“沪昆通勤”,但须申领“沪昆通勤”电子凭证,经查验后通行。

民众大规模抗议遭镇压后 沪昆通勤有条件开通

6月18日,中断多个月的“沪昆通勤”解封无望,大批民众聚集抗议,高喊口号,大批警车到场抓人。(视频截图)

此外,通勤人员每日须进行核酸采样,上传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更新电子凭证,电子凭证24小时内有效。这意味着“沪昆通勤”人员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

通告还强调,通勤人员应点对点闭环往返,保持单位和居住地两点一线。

而对往来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的人员,或14日内有其他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暂不开放通勤。

官方数据显示,昆山市花桥镇目前常住人口约30万,其中沪昆通勤人员达到6万左右。

不过据大陆媒体报道,连结花桥镇和上海的上海地铁11号线花桥段(兆丰路站、光明路站、花桥站)目前依然没有恢复运营的消息。

据上海地铁官方微博,今年2月14日中午12时起,暂停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昆山段的运营。截至目前,这三个站点停止运营已经超过了4个月。

在知乎上,一位居住花桥镇需两地奔波的网友,说出了很多人心声。

这名叫“SarahYi000”的大陆网友发帖说,自己是一名普通的打工族,工作在上海。去年用多年积蓄在花桥镇贷款买了房子安了家。

“为什么在这里安家乐业? 因为这里有上海地铁11号线。这里号称 “花桥不是上海,花桥就是上海”,且在响应长三角发展一体化政策下,跟我一样的人有很多。为了一个家,我每天跨城通勤3个多小时,往返于上海和花桥之间。”

“然而,今年的疫情反复,导致昆山市花桥镇首先因为苏州疫情在2月14日停运了,上海地铁11号线花钱段,至今未恢复运营。”

“之后因为上海疫情,花桥镇于3月14日凌晨发布公告封锁花桥镇,拦截路口不让进出上海,之后我们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被封控在家里足不出户两个多月,每天核酸。”

但现在“苏州和昆山疫情得到了有效的防控,实现了全面清零一个多月……上海也逐步恢复居民正常生活,市内公共交通也于6月1日全面恢复。”

“而我们沪昆通勤人员复工此时面临这巨大的困难和挑战,昆山市花桥镇继续对上海进行一刀切的封控,要求我们出花桥进入上海需要上海公司出具的复工证明,且到社区签署保证不回花桥的承诺书,防疫政策层层加码,导致我们这些家在花桥,工作在上海的沪昆通勤人员无法正常工作,即将面临失业。”

“我们很多人的身上都有房贷,车贷,甚至还有一个家庭在背后,靠着我们的收入在支撑着。时代的一粒沙落在我这样的一个小小的蝼蚁身上,就是一座沉重的大山……”

“但反馈到市民热线,防疫办,社区,所有能反馈的渠道我们反应了……而所有渠道给我们的答复都是等上面通知,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