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美“最后的斗争”

www.creaders.net | 2022-06-20 20:07:31  陈维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维健评论分析文章:美国中问题专家易思安最近发表了他的新书《最后的斗争--中共全球战略大揭秘 》这是一部关心中美关系问题的人值得一读的书。作者称这本书的书名来自“国际歌”是中共大的节日与会议结束时都要演奏的。用“最后的斗争”作书的标题也表达了中美交锋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

中美“最后的斗争”

  易思安在“美国之音”专访中表示,通过对中共文件的阅读得出的结论是,中共全方位地与美国进行斗争,用了工具箱中所有的工具。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将统治中国的方式来统治全球。也就是他们在歌中唱道的“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作者这一说法,并不是寻章摘句地来说明他的观点,而是基于对当前中共政治的准确解读。如果说在习近平以前的中国,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中共的一种“乌托邦”式的标榜,那么在习近平上台后,这种乌托邦式的理想已成为执政的核心目标,并把这一目标赋予了新的词汇“人类命运共同体”,但是纵观各国仍然很少有人将此当真。

  习近平统治之下的十年,中共对美国的渗透,从华尔街到硅谷,从好莱坞到长青藤几近被中共拿下,中国的产品充斥了美国的市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小米、联想等电商巨头则从机关到普通民众的生活的监控无孔不入,而他们全部是与中国军方有关的企业。中共除出对美国的渗透以外,也渗透了许多联合国各组织,有些组织已完全被中共控制。这不仅仅是对美国的威胁更是对全世界的威胁,中共要在全球建立以他为理念新的秩序,入侵台湾就是中共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不仅仅是成就中华民族的统一,而是成为“天下的主人”的第一步。在成为天下的主人前先成为台湾的主人。

  让作者感到困惑的是美国政府在中共十九大之后,虽然意识到必须与中国进行战略竞争,否则国家利益将因此受到损害,甚至会有战争,从而对中国政策发生了结构性的转变。但是政府又说不寻求与中国进行新冷战,希望继续与中国进行贸易,正在寻找与中国政府合作的领域,这似乎是自我否定,自相矛盾。他说美国外交政策史上还找不到这样的案例。作者对美国政府的困惑也是相当多的人的困惑。拜登政府对华政策“既斗争又合作”,即使美国政府这样想,这样做,难道中共政权就会由着美国政府来吗?确实令人费解。

  作者提到“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与美国合作,让美国人投资自己的资本、时间、人才和管理知识来助力中国的成功,并且让美国人来购买中国产品”。他以美国是中国的“猎物”来形容中美关系。他说:如果美国要战胜中国,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不让美国成为中国的“猎物”,也就是说与中国脱勾。“脱勾”这个词在美国已经成为一个政治术语,但是美国除出极个别的几个领域已开始与中国脱勾外,极大多数领域都还没有痛下决心。想不脱勾而战胜中国,从作者指出中美关系的要义中我们看到,这是不可能的。

  易思安是一位对中共有着清醒认识的专家,不得不说他对中共政治的分析有着独特的见解。当然专家与政府的考量是不同的,这也是他对美国政府对华政策的困惑。当然美国政府不可能来解困,对于政府来说有些事是只说不做,有些事是只做不说。但不管如何中美的确到了“最后斗争”的时刻,中共比希特勒德国,斯大林苏联更为强大,野心更大,但任何一个专制独裁政权都有他的死穴,独裁者以野心膨胀变得疯狂而失败,民主政权以集体的智慧与正义感强大而胜利,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