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官方宣称打赢保卫战 遭网民炮轰

www.creaders.net | 2022-06-25 08:05:3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官方宣称打赢保卫战 遭网民炮轰

2022 年 6 月 13 日,一名身穿防护设备 的工人在上海黄浦区锁定了一个住宅区的围栏。(GettyImages)

上海封城两个多月后,6月25日,官方宣称“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然而网民痛斥官方“不要脸”,“本来就不应该发生!按这道理没有过错反而成为功劳了?”

25日,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报告时称,上海实现、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打赢了保卫战。

这是上海官方首度宣称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今年5月底,上海解封前夕,李强称“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此说法一出,引爆网络,网民痛斥官方。截止25日下午2点,微博热搜榜上“#上海宣布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话题已有1.3亿次阅读量。

“哦?什麽时候赢的?那能让我在城市间来去自如了吗?”“脸皮真是厚。”

“今日笑话。”“笑死。”“不要脸子。”“先问问民众满不满意。” “自己跟自己打,魔怔了。没有敌人制造敌人,幻想敌人。”

“本来就不应该发生!!按这道理没有过错反而成为功劳了?全国人民给你擦屁股能不赢吗?怎麽好意思说出口的?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伤新冠一千,自损一万的打法,漠视生命与人权。 ”“什麽人权,都是韭菜。”“用人民的生命和财产作为代价。”

另有网民要求官方回应:“是不是应该总结一下,给出一个具体官方结论?比如上海累计感染多少人,重症多少人,死亡多少人,付出了多大的抗疫代价?在疫情防控期间,处理了多少渎职犯罪的官员? ”

这不是第一次上海官方想要给自己贴金。今年4月份,上海疫情仍然严峻、民众普遍表示吃不饱饭时,上海官媒东方卫视却要在4月13日晚播出阵容华丽的“抗疫晚会”。在强烈舆论谴责下,该卫视在13日凌晨紧急叫停晚会。

当时大批民众在该卫视微博下留言,谴责官方无耻。

“人命关天的时候还整这虚头巴脑的。”“何止脸皮,骨骼肌都不要了。”“建议不要云不云了,下来看看疫情期间上海人民群众的生活,拍个真实的纪录片吧。”“直播一下怎麽买菜吧,感觉这个比较关紧。”

上海自3月底宣布采取浦东、浦西“分区封控”后,又升级管控,变成“全域静态管理”实际就是封城。这导致上海2500万常住人口来不及准备足够的粮食。

于此同时,封城后出现的次生灾害频发:居民因封闭在家断粮饿死;市民因突发疾病得不到救治而死;婴幼儿被强制单独隔离无人看护;市民被强行拖走、强行拉到方舱等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