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融创爆雷 传郑州中原大观楼盘几乎停工

www.creaders.net | 2022-07-11 22:30: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郑州融创中原大观楼盘爆雷事件持续发酵。据报道,业主预购的融创中原大观的住宅楼盘近乎停工,复工遥遥无期,中原大观的监管账户资金疑被总部挪用。

融创爆雷 传郑州中原大观楼盘几乎停工

  融创中原大观楼盘位于郑州金水区,2018年开始销售,开发商原承诺2022年7月交房,但该项目从去年11月起停摆至今,数百户业主向多方上访维权。

  今年4月,部分业主曾因楼盘停工、监管资金账目不明等问题前往当地银保监局维权。6月,这些业主出现和河南村镇银行储户一样的情况,也被赋红码。

  《中国经济周刊》7月11日报道,从3月上旬开始,业主们一直催促融创复工,但至今未能全面复工。

  开发商5月20日曾举办复工仪式宣称复工。但李青(化名)等业主表示,该复工仪式只是“作秀”,参与仪式的“工人”穿着工作服进场,仪式一结束就翻墙溜出工地,之后的一个月工地现场无全面复工迹象。直至6月底,建筑工地仅二三十个工人在活动。

  据报,融创地产可能遭遇流动性压力,多地的房地产项目受到影响,其监管账户资金流向也被外界质疑。

  李青透露,开发商一名项目高管曾在与业主的沟通中“说漏了嘴”,称中原大观的监管账户资金被总部挪用。

  业主张建国(化名)提供的材料显示,3月29日,在开发商、有关部门与业主代表的三方沟通中,融创承认确有资金被总部转走,现阶段该项目资金不足,监管资金池剩余5000万元左右。有关部门要求融创限期退回违规支取部分,但此事再无后续。

  到6月底,融创中国因未能如期披露2021年年报,其港股股票已停牌3个月。报道认为,融创爆雷的原因与此前大手笔拿地、如今销售遇挫等情况密切相关。

  今年以来,大陆多地政府出台政策救市,但房地产市场仍然低迷。

  房地产大数据应用服务商克而瑞称,郑州住宅项目存在较多烂尾问题,截至2021年年末,该地尚未交付的问题项目总建面约271万平方米,占成交面积比重达29%。

  此前第一财经报道,郑州鑫苑金水观城二期5号楼业主表示,从去年年底至今该项目二期工程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多次找开发商反映,均得不到确切答复。面对高额房贷和遥遥无期的交房时间,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报道表示,不仅郑州,房企因资金压力影响,复工缓慢以至于延期交房的情况正愈发明显。近期,成都、泉州、菏泽等城市,都有房企发出延期交房声明,有称是受疫情等影响,还有房企实则因资金链紧张,影响了项目施工进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