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恒大退还足球场地块使用权 亏损55亿元

www.creaders.net | 2022-08-04 23:17:49  中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恒大退还足球场地块使用权 亏损55亿元

中国恒大退还广州恒大足球场地块使用权,亏损约55.2亿元。图为2022年3月20日广东广州航拍恒大足球场建造现场。 (澎湃新闻/IC资料照)

澎湃新闻5日报道,中国恒大4日晚间公告,公司退还了广州恒大足球场地块使用权。公告称,恒大集团3日与受让方签订解除协定,据此解除原合同并由恒大退还该地块土地使用权,受让方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支付合计约55.2亿元(人民币,下同)出让金退库款。对于此次转让的原因,中国恒大称,因流动性问题对该地块开发和建设的进度造成负面影响,此次转让将符合公司及所有持有者的整体利益。

中国恒大称,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支付合计约55.2亿元出让金退库款,并由受让方支付至政府指定的专项监管帐户。该出让金退库款经转让方与受让方公平磋商后按原合同约定机制计算。具体计算为:以原合同下该地块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为68.13亿元,扣除4371套已预售商品房单元合共面积21.83万平方米对应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20.23亿元及不获退还的原合同下该地块定金13.63亿元,以及由于受让方愿意继续利用该地块内足球场地块已建工程,按原合同约定,转让方将获补偿其已投入该等已建工程的相关工程成本20.92亿元。

根据解除协定,转让方恒大需另外将与该地块相关的所有帐户的款项6.16亿元及税务机关退回转让方原先就该地块缴交的契税(如有)分别于解除协议日期起3日内及税务机关退回契税起7日内画转至专项监管帐户。上述与该地块相关的所有帐户的款项如因复工复产而使用的,最终画转金额按实际帐户剩余资金画转。

另外,专项监管帐户内的款项(包括受让方于解除协议下支付的出让金退库款)将用于解决转让方与该地块直接相关的债务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支付恒大尚欠中信信讬有限公司的担保债务,未付工程建设费用、与建设工程相关的各项费用及与已预售商品房相关的各项开支,已拖欠的转让方专案员工工资,需清缴的税费,自集团发出申请退还该地块之日起至过渡重整工作全部完成之日所产生的过渡重整费用;以及用于已预售商品房建设至合格交付之日的建设及配套费用及税费及解决已预售商品房所遗留的问题等。

该地块位于广州市番禺区谢村片区,包含四个分地块,总面积为49万9113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为30万1062平方米。根据原合同,转让方获授予该地块作商业及体育用地的土地使用权,有效期为40年,作商务用地的土地使用权,有效期为50年,均自该地块交付予转让方之日(即2020年7月24日)起计算。恒大集团已在该地块开始建设,包括但不限于动工建设广州恒大足球场,其为转让方按原合同的要求在体育用地建设设置至少8万个座位的专业足球场。

中国恒大称,预计公司将就转让事项录得亏损约12.55亿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