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登基后 为何还继续将人民往死里整?

www.creaders.net | 2022-11-12 22:02:25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德国之声”11月9日以耸动标题刊出《习近平: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报道指出:据中国官方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习近平周二(11月8日)视察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简称“军委联指中心”),要求 “新一届军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鲜明态度”。

习近平登基后 为何还继续将人民往死里整?

中国家主席习近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   图:翻摄自新华社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同日发布的报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引述习近平的说法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钟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军事斗争任务艰巨繁重。全军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快提高打赢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习近平登基后又多了一个新头衔:军委联指总指挥

美媒“自由亚洲电台”对此则消息也发文提到:“军委联指总指挥”并非首次被提及,据中共党媒人民网报道,2016年4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习近平到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报道称,习近平又多了一个新职务,即“军委联指总指挥”。此外,“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也首次进入公众视野。

该电台资深军事评论员亓乐义对此解读,习近平军委主席兼任“军委联指总指挥”的意涵时指出“一般军委主席不管战役层面,只管大的战略指挥。习两者都管就是个人权力进一步集中,2016年在军队就可看出他对军队掌握,从战略到战役层面都一把抓。”换成白话,即使前线作战的战术指挥权,习近平也必须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上,不容他人染指。

这样的指挥系统,让我们立刻联想到俄罗斯普京在乌克兰入侵行动中的一把抓模式,即使普京在这场从年初开战并拖延到现在而且很明显地呈现败象的战争中,其表现已经让世人彻底看破其纸老虎的手脚,也让普京个人声望在俄罗斯的国家领导位置上出现岌岌可危的尴尬局面。

在本周的一次专题讲座上,我提出一个习近平政变登基而冉冉升起的“中华新帝国”究竟意欲何为?或者说,习近平的企图心何在?在我所举的有关20大之后,习近平个人在诸多场合的各项谈话加以论证剖析后,我找到一个最直接的答案:备战。

易言之,20大之后的习近平除了强化其国际外交亟欲突破被孤立的窘势之外,对内的控制就在于藉由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以及重启沉寂已久的“供消社制度”和“国营食堂”逐步进入计划经济体系。习近平对于全国密布的监视系统,复搭配每一个人手机上的“健康码”所能显示的颜色,让14亿人民的日常生活与往来活动均无所遁逃。

中共另一波大清洗已经悄悄展开了!

11月 5日,中国党媒统一方发布一则新闻,已经退休 5年的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前副组长魏彬被开除党籍。据了解,魏彬被认定是王岐山大力为习近平反腐打贪时的旧部干将,中国党媒还宣称,魏彬是退休近5年的纪检“内鬼”,指其抨击反腐败工作。

中国官方公布魏彬一系列罪名,包括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抨击反腐败工作,串供,销毁、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背离“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而所有陈列的一大串罪名中最令人侧目的应属“恶意诋毁党和国家领导人”。

报道指称,身为巡视机构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蜕化变质,毫无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对党极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经济上贪婪成性,价值观极度扭曲,信奉金钱至上,对纪法毫无敬畏之心,把公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敛财;用台湾人最容易理解的一套说法就是“诛心”之罪。

易言之,习近平一路走来的大清洗,已经从“反腐打贪”到“妄议中央”再到“恶意诋毁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全民闭嘴”地步了。

更可笑的是,对高官可立案调查的朔及既往之“倒查20年”规定,再加上鼓励全民“告密”的恐怖政策,然后藉由数据新科技而建立全民“网格化管理”。

在台湾可能还有很多人不太熟悉“网格化”这名词,藉此稍加说明。据中共党方解释,所谓“网格化管理”是一种行政管理改革,依託统一的城市管理以及数字化的平台,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部件和事件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形式。中共自2018年开始施行建立网格化管理系统迄今,基本已经可以让绝大多数城市进入其可控管的网内。

这不免让我们想起,上世纪出版于1949年那本乔治奥威尔名著小说《1984》内描述的“老大哥永远看著你”的那种用电视屏幕监视著每一个人,也让人人相互监控、相互告密揭发。统治当局牢牢掌握了每一个人的行动。

14亿人民,谁能幸免于中共“网格化迫害”?

而中共现在藉由新科技的监控系统,所能达到远比《1984》所创造的想像力还更加严实而无可疏漏的“网格化迫害”。套用中共官方很得意的说法:“天上有云、中间有网、地上有格”——中国监控国家的诞生。再套用中国网民陈言的说法:“宅在家里,『健康码』一直都是绿的,但这一辈子却已经黄了!”

11月 9日,中共凤凰网“李琪谈资讯”的文章即直书:这轮疫情给郑州带来了巨大的考验,继富士康上月底员工集体逃离后不到10天,中国最大的民办学校一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又发生了类似的情况。全校  3万馀名学生集体离校,一时间学校周边路上人头攒动,出租车和接学生的私家车几乎把街道佔满。

同时,汇集中国遭审查资讯的美国中文网站“中国数字时代”引述“李琪谈资讯”在11月 9日的消息,指中国最大民办学校─郑州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 8日传出学校放假、许多学生紧急收拾行李返乡,但到中午校方又突然阻止学生离开,下午便出现许多学生集体衝出校门的场面。

根据网传影片与学生在社交媒体的对话纪录,学校要求学生必须缴交资料、通过审核方可离校,许多学生来不及申报所需资料,但被大批同学离校的气氛感染,就在校方人员在校门口查验资料时,一群学生拎著行李,集体涌向另一道无人查验文件的东门,高喊“衝”,突破管制护栏,大批学生就跟著“逃离”校园。

另有网传消息称,逃离学生表示,到达郑州火车站后,该校的学生全部被扣留,即使有抗原证明也不能离开。

而,纵然侥倖成功逃离而回到家的学生,都会被执行清零政策的大白上门抓走。

据信,这绝不会是单一事件,只是这事件刚好被当场拍下影片并成功突破官方封锁而流传出来而已。

广州一夜之间,几万人全被转运消失!

也是在11月9日有报道指出,武肺疫情已经使广州成了重灾区,该市荔湾区进行全域封控。“自由亚洲电台”提到,居民冯女士告诉该台记者说,广州的防疫措施越来越离谱,居民们叫苦连天,但投诉无门。她极度悲鸣地说:“广州越来越离谱。有的社区被封,有的人被拖到方舱医院。我们百事佳花园小区进出都要24小时核酸,而且检查相当严格。上层权欲熏心,要保位,中层疲于奔命,要保职,底层怨声载道,要保命。全国民不聊生。”

广州市官方公佈,本周日新增近两千位本土感染者,除启动隔离酒店之外,目前也已转运3.4 万人。

对此,广州居民梁先生证实,芳村区也封得很严厉,有老年人去菜市场买菜,突然被封在其中:“最惨的是那些阿婆、大叔去买菜,买了块猪肉突然被封,走不出来。拿著那一块猪肉不知要封多久。海珠区被封控的人听说拉去韶关隔离。”

海珠区清零防控已延长至本周五(11 日)深夜。当地居民说,所到之处,店铺停业,围板、铁皮到处可见。有拒绝做核酸的居民被送到精神病院。

在台湾的我们,曾经见识过习近平怎麽践踏摧残香港人民,也见识过疫情期间如何不人道地对待过武汉和上海市民,现在只是轮到已经被爆料出来的郑州和广州两个城市的荒唐封控形势而已,于此基本可以推理尚未被爆料的其他城市会发生甚麽惨况?也完全可以倚之推断出新疆和西藏人民又如何被践踏的吧!

习近平执意要如此严厉力执行其清零政策,多数观察家多推导为从“听党话、跟党走”进化到“听习话、跟习走”,再进而“Yesmen”的全民化;亦即人类史上任何独裁者统治例行的三步骤:掌控、维稳、奴化。

而这一切,就像是美国别克汽车在上海“进博会”推出那则汽车坐椅的广告词一样的传神:“坐上去就不想下来”。

上文中,我提到一个习近平这一切整死人民的诸多作为都可以推论到一个最直接的答案:备战。

习要中国人民开始习惯:吃草也能活个一两年!

提及“备战”这个词,多数人都会震惊的直接联想到发动战争。特别是像龙应台或马英九等等自称为“和平主义者”!遗憾的是,龙马之流的“和平”口号,似乎从不曾是对习近平这类独裁者嘶喊的!不过这是题外话。

我们可以自问:习近平如果不是为了要发动战争,不是要在国际强权去争抢霸全,他为何要“备战”?

我们不妨回忆一下,2018年9月17日,美中贸易开打之初,王岐山在中南海向华尔街大佬放话:“中国人吃草也能活、中国老百姓不买养老保险、不看病、不吃肉、不坐车、不洗澡,一年两年没问题,你美国人受得了吗?”

而今,一旦习近平得以政变登基了,说得出如此狂言的王岐山于今安在哉?也无非就是“狡兔死走狗烹”的世间权斗常理罢了吧!

也可以想见,习近平的这一切很不合情理的作为,正是准备要叫中国人民准备好要去实践王岐山所曾狂放的那一大段话之结果:中国人吃草也能活。

只有这样子,我们可能较能够理解,20大之后,习近平带著他钦点的六位常委小矮人到延安去要求于全中国14亿人民的两句精神训诫:今天物质生活大为改善,但“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变”;“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全球研究员凯迪·史塔拉尔德(Katie Stallard)在今年 5月就她刚刚出版的新作《在枯骨上起舞:中俄朝的历史与权力》(Dancing on Bones: History and Power in China, Russia and North Korea)与威尔逊中心主持人约翰·米勒夫斯基(John Milewski)对谈时说,中国、俄罗斯和朝鲜都通过二战这样的惨痛历史来培育国内民众“对独裁统治的依赖心态”。

她当时引用其新著论述道:“这些统治者传递的信息是,我们的国家遭到攻击,成了受害者,经历了痛苦;外敌夺走了我们曾经的辉煌;是强人政治和背后的军事力量让国家获得了救赎。这就是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希望国民学会的历史教训。这样的历史对于当政者是绝佳的工具。而当下,他们更加需要营造一种氛围,就是国家依然遭到外敌的威胁,需要一位爱国者来领导,让国家繁荣和安全,以实现一个伟大而光荣的未来。”

史塔拉尔德说,如果世界想了解中国、俄罗斯和朝鲜“这三个核大国的发展方向,我们必须了解他们向公民讲述的过去的故事”。

这是所有文学作品在创造一个救世主出场降临时,最喜欢掌握的基本态度。

现在我们正好有幸或很不幸地,在现实世界中再看到一位以救世主自号的独裁者承续其表演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