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党媒避而不报 哪些外国领导人对习直言不讳

www.creaders.net | 2022-11-17 07:46: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党媒避而不报 哪些外国领导人对习直言不讳 

2022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的G20峰会上。(Leon Neal/Getty Images)

周晓辉评论文章:在与美国总统拜登于11月14日会晤后,15日,习近平一日之内与多国领导人会晤,以凸显自己重回世界政治舞台。据中共党媒新华社11月16日报道,15日,习近平分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塞内加尔总统萨勒、韩国总统尹锡悦、荷兰首相吕特、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等政要会见,但时间都并不长,与持续长达3个多小时的拜习会无法相比,其象征意义显然大于实际意义。

如此密集会晤的最大一个功用就是通过中共党媒,继续愚弄国内老百姓,让老百姓继续活在中共打造的“强大”现象中,党媒称习讲话“引领全球发展方向”,就是给因极端封控而不满的国人的新的迷幻剂。不过,中共也只能骗骗国内的老百姓了,看看被党媒屏蔽的外国领导人的坦率直言,就知道他国的真实想法,所谓的“引领全球发展方向”是根本不存在的。

不妨盘点一下哪些外国领导人在会晤时的直言被党媒避而不报。

拜习会自说自话 党媒刻意忽略

在拜习会中,双方涉及了人权、台湾、经贸、乌克兰战争以及朝鲜等问题,但基本是自说自话,没有达成什么太多共识。新华社对于拜登之语或是不报,或是断章取义。

具体来说,在人权问题上拜登表示对中共“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的做法以及更广泛的人权表示关切”,而新华社称习对拜登提出的人权问题没有回应,反而说“美国有美国式民主,中国有中国式民主,都符合各自的国情等”。至于什么“人权问题”绝口不提。

在台湾问题上,新华社未报道拜登的警告,即美方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强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符合世界利益。拜登还提到美国反对中国(中共)对台湾的胁迫性和日益侵略性的行动,认为这些行动破坏了台湾海峡两岸和更广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并危及全球繁荣。

在经贸问题上,拜登提出了对中共非市场经济做法的持续关注,认为这些做法损害了美国工人和家庭,以及世界各地的工人和家庭。而新华社自然不提,而是以习的“双方走的是不同的路”等来回应。

此外,在俄乌战争问题上,根据白宫声明,双方达成的一点共识就是“核战争永远不应该打,也不可能赢,并强调他们反对在乌克兰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而新华社故意不提,只是称“高度关注乌克兰目前的局势”,“一直站在和平的一边,并将继续鼓励和谈”。

法总统呼吁和北京态度不见报道

据法广报道,11月15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习近平的会晤中,马克龙呼吁习继续向普京传递信息,劝说普京进行谈判,避免战争升级,并且表示应团结起来反对俄乌战争,稳定和平的世界这符合各国利益。报道援引爱丽舍宫的消息称,看到在俄乌问题上中共方面为平衡局势出现松动,中方表示会支持包括法国在内的欧盟做出的斡旋,北京支持俄乌双方恢复和谈,严厉谴责用食品和能源进行要挟。

而在新华社的报道中,只字不提马克龙的呼吁,只是称“双方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还有习强调,“中方在乌克兰危机上的立场明确一贯,主张停火、止战、和谈。国际社会应为此创造条件,中方也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发挥建设性作用”,就是不提具体表态。

韩总统敦促北京约束朝鲜不见报道

据美国之音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在25分钟的会晤中,敦促北京发挥更大的作用,约束朝鲜通过核试验和导弹试射进行挑衅的行动。习近平还表示,如果朝鲜对尹锡悦提出的“大胆倡议”——一项以经济援助换取朝鲜放弃核项目的计划——作出回应的话,他将为这项倡议的落实提供“积极支持”。

此外,尹锡悦邀请习近平访问韩国。习近平“很高兴”接受邀请,并表示,将在疫情进一步稳定后前往首尔进行访问,同时也邀请尹锡悦访问北京。

而在新华社的报道中,上述内容全部消失,只是说了一些“韩方希望同中方保持各层级交往”等套话,“中方愿同韩方开展人文交流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澳洲总理表达对贸易封杀等问题关切未报

据美国之音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会晤中,向习近平表达了澳方对贸易“封锁”问题的关切,习并没有就中方会在什么时候取消对澳大利亚出口商品设置的金额高达130亿美元的贸易壁垒作出任何承诺。不过,习称称,澳中两国之间从来没有任何根本性的利益冲突,双方有着巨大的经济和贸易合作潜力。

阿尔巴尼斯还表示,他亦和习近平还讨论了中国新疆的人权问题、杨恒均和成蕾的案子、气候变化问题、台湾问题,以及澳方希望北京利用其对俄罗斯的影响力阻止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等问题。

新华社的报道同样是不谈细节,大而化之,称“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澳方为中国企业赴澳投资经营提供良好营商环境”,“澳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等套话。

荷兰首相提及人权和俄乌战争未报

吕特首相在与习近平会晤后,在推特上表示,会谈提到了包括人权、气候变化、俄乌战争等话题,并称习“表达了他反对威胁使用核武器,这对普京是个重要信息”。

不过,在新华社的报道中,却只提到了“荷方愿同中方拓展创新、气候变化等领域对话与合作”。

结语

不难看出,中共党媒的报道避而不谈外国领导人的警告、呼吁、敦促、关切等问题,避而不谈双方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而是重在突出中方看法以及外方对中共国的“友好”等。这样的报道自然能让信息被封锁、只看央视的老百姓,为党国纵横捭阖世界而“自豪”,为他国的“俯首”而洋洋自得。这大概就是中共毫无廉耻、篡改事实进行报道的真正目的。

只是被蒙在鼓中的老百姓在央视上看到习密集会见了这么多国领导人,还是会有一个疑问:我们每天都在戴口罩,被迫遵循各种防疫政策,为何习就不怕呢?难道所谓的清零、核酸就是一场骗局?对于认识到这一点的老百姓,中共还怎么继续骗下去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