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院士死亡名单再增3人 著名建筑学家关肇邺去世

www.creaders.net | 2022-12-26 11:26:2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科院,工程院两院院士死亡名单一天多内又增加3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建筑学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关肇邺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

清华大学关肇邺院士治丧办公室26日发布讣告称,知名建筑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关肇邺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6日11时44分在北京去世。

院士死亡名单再增3人 著名建筑学家关肇邺去世

一天多的时间,中共两院再有3名院士去世。

据澎湃新闻报道,关肇邺曾追随梁思成来到刚组建的清华建筑系学习,并协助林徽因完成人民英雄纪念碑上装饰浮雕的设计。

其代表性作品包括清华大学图书馆新馆(三期、四期)、清华大学理学院楼群、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医学院、清华大学主楼、西安欧亚学院图书馆等。

其中清华大学图书馆三期获得了“国家工程设计金奖”“北京市八十年代十大建筑”“建设部优秀设计一等奖”“教育部优秀设计一等奖”等“荣誉”。

清华大学关肇邺院士治丧办公室发布的讣告称:“遵照关肇邺院士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著名高温气体动力学家吴承康医治无效去世

在此之前,中科院力学所发布讣告,称中国著名高温气体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原副所长吴承康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5日21时59分在北京逝世,终年93岁。

讣告称,吴承康是中国弹头烧蚀防热研究、低温等离子体科学和燃烧科学界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他在烧蚀机理、人造卫星回收方案、再入通讯以及燃烧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开拓性成果”,为中共的航天工程和能源科学做出了重大贡献。

老年基础医学家童坦君“摔倒去世”

25日,北京大学发布讣告说,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童坦君院士“意外摔倒受伤”医治无效,于25日上午9时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去世,终年88岁。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介绍,童坦君是老年基础医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值得注意的是,讣告强调童坦君“意外摔倒受伤医治无效”辞世,似乎是暗示他并非死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

近日去世的院士名单: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国成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1日在北京去世;

雷射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伊君,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1日在北京去世;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真安,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2日在北京去世;

土木工程与结构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龙驭球,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2日在北京去世。

生态学和森林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3日去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控制和电力系统工程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卢强,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3日在北京去世;

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张友尚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3日在上海去世。

著名药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原所长蒋华良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3日15点54分在上海去世;

中国工程院院士,野生动物学专家,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马建章,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3日在哈尔滨去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小儿外科主要创始人、著名儿科医学教育家张金哲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4日17点03分在北京去世;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童坦君院士意外摔倒受伤医治无效,于12月25日上午9时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去世。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叶轮机械气动力学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仲奇,于12月25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哈尔滨去世;

著名高温气体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原副所长吴承康研究员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5日21时59分在北京去世。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清华大学的校园建筑的主要设计人之一,关肇邺12月26日在北京长庚医院去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