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替习背锅?李强王沪宁接管中国防疫

www.creaders.net | 2022-12-26 20:48:4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26日晚宣布COVID-19降为“乙类乙管”前数小时,防疫会议纪录再度流出。这份25日的纪录除显示“乙类乙管”确定实施外,李强、王沪宁并已分任中央防疫领导小组正副组长。

替习背锅?李强王沪宁接管中国防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

  李强、王沪宁是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2及第4的成员。按惯例,两人将在2023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分别被推选为国务院总理及全国政协主席。而纪录并提到,将COVID-19降为“乙类乙管”,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在22日审议通过。

  这份名为“12月25日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的会议纪录,约在26日晚间近9时起在中国网络上流传。同一时间,南华早报也率先报道COVID-19将于1月8日降为“乙类乙管”,并指消息来自广东、福建、江苏的3名卫生主管官员。

  纪录显示,这项会议是在25日下午以“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名义在北京召开,由“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小组副组长王沪宁、成员丁薛祥、王毅、李书磊、尹力、刘国中、肖捷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总理孙春兰主持。

  这项纪录还提到了将COVID-19降为“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以及相关配套文件主要内容的解读,其中大部分内容数小时后即由中共官媒发布。其馀内容还包括:

  对感染者实施分级分类收治并适时调整医疗保障政策、核酸检测调整为“愿检尽检”、调整疫情信息发布频次内容等。

  纪录指出,李强在会中发表讲话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确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充分肯定”3年来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效”,全面、准确理解实施“乙类乙管”时机“选择恰当,基本条件具备”。

  李强还说,“乙类乙管”是防控工作重心转变和防控措施“优化完善,绝不是躺平或者放开”。乙管“不是不管,仍需依法实施预防控制措施”。要增强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尽快补齐短板弱项。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做好实施“乙类乙管”各项准备,部署了医疗救治资源、群众用药、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救治、农村地区疫情放开、宣传教育和信息发布5方面重点工作。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实施“乙类乙管”强大合力,并且提出“压实各方责任、坚持求真务实、调动各方积极性、保持社会秩序稳定”等4条要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