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陆疫情凶猛 一个苗头引发关注

www.creaders.net | 2023-01-03 18:45:3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中国大陆爆发了大面积的新冠疫情,据信多地80%以上的人染疫,但重症比例、相关病死率数据依然是谜。同时,“二次感染”的症状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大陆疫情凶猛  专家提醒别忽视一件事

  二次感染一般指新冠病毒感染康复后,经过一段时间再次感染病毒。

  2022年12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再次敦促中共官员分享中国COVID-19感染激增的实时数据,包括重症、死亡数据,以便其它国家能够有效应对疫情。

  有医药界人士近日在网上爆料称,医院里床位紧张,基本上是二次阳性的患者。二次阳性病症很严重,因自身的免疫系统不好用了,依靠输入免疫球蛋白来维持自身的免疫系统,“持续性高烧40度以上”,“比第一次疼10倍都不止”。

  二次感染并不罕见。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新冠病毒的二次感染应在初次感染之后至少90天,但发现了感染不同分支毒株的证据,也判定为二次感染。

  以科技媒体36氪特约作者“塔门”对9名二次感染者的采访为例,他们均在去年12月二次感染,距离第一次感染时间从8个月—1年不等。其中,有的人感觉第二次症状比第一次轻,“觉得抗体还是有作用的”,“家人之间传染的,应该是同一种毒株,但我爸妈是第一次感染,他们的症状要重很多”。

  也有人刚打完第三针疫苗,就二次感染了,感觉体能明显下降;第三次感染后体能下降很厉害,动一动就会喘,心肌缺血。还有人表示,“第二次的痛苦程度,是第一次的至少三倍以上。”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表示,国内现在的问题是,第一次感染和第二次感染到底是什么病毒株?其实不清楚,所以具体分析就很难。哪些人会二次感染变?可能跟他之前的基础病或者是之前感染的病毒株有关。核心问题是疾控部门要把真实的情况透露出来。

  林晓旭认为,国外很多二次感染的人,之前感染delta或者alpha的病人,对于omicron的感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很多人病症也会减轻。但是因人而异,如果第一次感染就是重症,实际上免疫系统本身消耗得很大,如果是有一定的免疫逃逸的病毒,原来建立的免疫记忆不是很管用的话,有可能再次感染,激发重症。

  专家:“应阳尽阳”是基于一种假说

  中共政府12月初突然转向放弃“清零”,一直有消息称,中共内部要求各地在明年两会前做到“应阳尽阳”,能染尽染,快速过峰,两个月达到全面群体免疫的局面,确保生产恢复,以保中共政权。

  记者了解到,在假日和跨年的人潮中,有第一批感染者转阴的,也有大量阳性出门的。很多人相信“早阳早康”,认为阳了就可以“扬眉吐气”了。

  林晓旭指出,所谓“应阳尽阳”实际上是基于一个假说,就是达到群体免疫。但是这样的想法是不严谨、不科学的,因为很多人还会面临二次感染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哪些人会因为感染得重症,乃至死亡,这些根本就不是政府所能控制的。

  “政府甚至出台一些措施(如鼓励复工复产和出游),加快了病毒的传播,实际上是极端不负责任的,因为政府根本不可能控制哪些人得病以后会得重症。另外,现在医疗资源严重挤兑的情况下,去推行所谓的‘应阳尽阳’,等于加快了很多人得重症的可能性,甚至加速了他们的死亡。其实就是戕害人民。”他说。

  中共隐瞒重症率和病毒株

  林晓旭指出,中共政府刻意隐瞒重症率和死亡率,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包括高级官员能够泄露出来。人们就是一个直观的感受,可是没有数据。

  前哈佛医学院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威廉‧哈兹尔廷(William A.Haseltine)在《福布斯》撰文说,根据GISAID数据库,中共当局没有提供关于中国当前变种的最新信息。大流行病三年以来,中国总共只提交了667个Omicron序列,而美国提交了近200万个序列。

  近日,全球共享所有流感数据倡议(GISAID)数据库新增369条中国本土新冠病毒测序结果。澎湃网报道称,此次上海研究团队测序的369个病例,目前无一例重症。

  林晓旭表示,中共官方一直强调,它并不是delta病毒株,也不是原始的病毒株,现在说有XBB毒株。XBB在其它地方也没有出现非常多的重症,也不是致病性变强的病毒株,所以跟目前国内的现象还不是很吻合。

  “我们先不说omicron在中国有没有出现新的变种,实际上还有一种可能性,就在大爆发的情况下,这个空间里面病毒量是非常多的。”他说,“omicron就一定轻症吗?不一定的,病毒量很大的时候人体也是抵挡不住的,所以中共政府盲目地以为自己能控制,实际上它也根本不知道这次爆发,面临多大的病毒风暴。”

  他告诫说,中国老百姓要特别提防再次被感染,因为很多人以为中共宣传的“能阳尽阳”,就是大家赶紧感染完了,就准备过年了,已经感染一次就一定有免疫力了。这是一种错觉,你根本不知道你感染的是什么样的病毒株,之后会遇到什么样的病毒感染?自身的免疫系统受到多大程度的伤害?所以还是要非常谨慎。

大陆疫情凶猛  专家提醒别忽视一件事

  治疗新冠没有特效药

  林晓旭解释说,治疗新冠病毒基本没有特效药。“免疫球蛋白是从康复病人的细胞株上得到的,或者把新冠的病毒株注射到兔子和其它动物身上,分离得到的抗体提纯出来。这种抗体对于现在的变种病毒是否管用,就取决于中国流行的是什么病毒株了。但是中国的信息不透明,所以现在出现重症的这些人到底感染的是什么样的病毒株?不知道。”

  “辉瑞的Paxlovid它是抑制病毒复制的。这个药的好处就是,只要病毒的这些酶没有太大的变化,基本上它都会起一点作用。阿兹夫定也是抑制病毒复制的。布洛芬就是消炎退烧的。”

  “这些药大多数都是在早期,感染没有太严重的情况下有效,如果出现重症,肺部受损严重或者其它器官受损严重的情况下,就很难逆转。比如说你的肺已经受损了、纤维化了,这时候再抑制病毒复制没什么意义,就是其它的基本功能跟不上了。”

  至于疫苗的有效性,他说,“国内的疫苗本来它的保护力就不高,更何况是针对奥密克戎的变种,现在靠疫苗是解决不了这个重症和死亡率的高峰,因为已经传播得很广。个别地区可能还来得及。”

  中共强力干预病毒传播 后果严重

  具有医学背景的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也表示,现在大陆越来越多的二次阳性的病例,病情是普遍在加重的。这种现象在海外其实是没有先例的,有可能与不同的毒株重复感染以后所引发的ADE(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抗体依赖增强作用)效应有关,但是目前只能是作为一种猜测。

  他说,国外的所有的国家,通过有序的放开,和病毒共存都是非常平稳的。他们其实背后都是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都是想方设法地去压低感染爆发高峰的曲线。而中共它是反过来,是推高这个曲线。

  “也就是说,中共就像当初它清零封控一样,采取了一种非常强有力的方式去人为地干预了这个病毒传播的进程,它的自然传播的这种形态。那么这种自然传播的形态一旦被打乱以后,它会出现一种什么样的结果,谁心里都是没底的。这也是各个国家对这次中国大陆疫情爆发都非常警惕的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