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023 年将会是习近平和中国坎坷的一年

www.creaders.net | 2023-01-25 12:05:0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3 年将会是习近平和中国坎坷的一年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中国经济前景陷入巨大困境,这一切都归因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国内大搞保护主义政策,以及在过去三年一直坚持其清零政策以求压制疫情爆发,但同时也使到各行各业凋零。中国国内目前又受到突然放宽防范政策的影响,使到大量人口染疫甚至死亡,令社会陷入混乱。可想而知,原本已经受重创的中国经济在短时间内也不可能出现改善。

据《亚洲国际新闻》报道,香港经济学家张志伟指出, 受新冠疫情以及中国经济人口结构的影响,中国经济难以在短期内翻身。“展望未来,中国的人口结构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 ”他说。

2022 年,中国 GDP 仅增长 3%,是自毛泽东时代以来最差的,在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期间也出现过类似的经济情况。2022年经济下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受到清零政策所影响,为各行各业造成严重打击。同时,长期依赖房地产行业去拉动的中国经济也受到债务危机所影响而低迷。

但即使展望未来,中国经济仍然有一个严重问题需要面对——中国人口减少导致劳动力减少。 这些因素可能会严重影响中国的所有行业,例如制造业、农业和服务业。

民间智库日本经济研究中心预测,由于劳动力减少,中国的GDP即使在2036年后也无法超过美国。

国内高通胀、权力危机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是习近平一手制造出来的障碍,以阻碍中国经济复苏。对于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许多专家和观察家认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新冠疫情的危机管理不善,尤其是他一直主张其清零政策。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对公共活动和企业施加了严厉的限制,从而也引发了广泛的愤怒。

2023 年将会是习近平和中国坎坷的一年

该政策虽然在几周前突然被取消,但也导致社会混乱和动荡,使到人们大量染疫甚至死亡,自然也减缓了国内的商业活动。

总部位于香港的供应链管理公司 Sofeast Limited 的首席财务官雷诺·安乔兰( Renaud Anjoran )表示,包括高级员工在内,超过 40% 的员工因新冠疫情而感到沮丧,因此公司产出也放缓。

“中国局势如此动荡, 在未来一段时间在中国的生产线都将会受到影响,”他说。

此外,2022年中国的零售额和房地产都出现负增长。由于持续不断的新冠病毒浪潮导致中国陷入混乱,工厂关闭,交通中断,工人不上班,因而导致消费者支出下降。

“许多工人在 2022 年因封锁而被减薪,加上很多中小企业已经倒闭了,这些都使到消费者信心低迷。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董事总经理肖恩赖恩说。

2023 年将会是习近平和中国坎坷的一年

中国经济在 2022 年第四季度急剧下滑,恰逢是新冠危机的新一章。 而最近的这些事态发展也得以让我们可以一窥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前景。

穆迪分析公司经济学家(Harry Murphy Cruise)哈里·墨菲·克鲁斯表示,“中国在 2023 年将会经历坎坷的一年。"习近平不仅必须应对新冠浪潮的威胁,而且中国不断恶化的住宅房地产市场和全球对其出口的疲软需求,将是制约中国经济增长的重大因素。习近平将需在未来一年面对巨大的经济挑战。与此同时,中国人口的减少就意味着劳动人口的减少。 从长远来看,这将损害中国制造业的世界工厂地位,因为中国将无法再提供廉价劳动力。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人口学家易福贤表示,人口问题将加剧中国经济放缓和制造业衰退。 “中国的人口和经济前景比预期的要暗淡得多,”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