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能否镇得住习近平的"核野心"?

www.creaders.net | 2023-01-25 23:53:5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能否镇得住习近平的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2017 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他的愿景,他希望中国能在多个领域成为世界领跑者,包括先进制造业、科学、经济实力,当然还有军事实力。为了实现这项霸权愿景,中共最近将其核武库规模扩大了一倍,而且预计在未来仍然会继续扩大。 现在的问题是:中共会在核武方面发展多远?美国应该怎么应对?时评人士及专栏作家马修·科斯特洛(Matthew R. Costlow)在《国会山报》撰文指出,中共正在建设一个更大的核武库使其能够对其他国家进行侵略。美国必须通过加强其核武库来做出回应,以达成威慑效果。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即使中共有心发展核武也会被受限,因为中共难以拥有制造那么多新武器所需的材料。与此同时,有人也表示,中共的核力量水平在未来十多年内都无法与美国相提并论。

然而,一些美国国防鹰派人士认为,美国对中国核力量的担忧是正确的。早在十年前,美国仍然在嘲笑中共的军事实力。但十年过去后,中共变得愈来愈具侵略性,因此美国必须要及早提防中共,以免其实力日益壮大。

那麽美国应该如何看待中共的核未来? 要审视中共未来的走向,其中一种方法就是回顾美国的核武发展历程。

1963 年,美国的核武库明显优于苏联,导致情报界评估认为苏联未有实力能“在洲际攻击武器数量上与美国匹敌”。但五年后,苏联却该领域上与美国平起平坐,然而当时美国的情报界仍然轻视苏联的决心和实力。

美国能否镇得住习近平的

直到1980 年代,苏联仍然继续发展核力量,其核力量水平甚至已经足以在世界范围内采取侵略性行动,这才开始使美国担心苏联的核力量。当然,美国亦为低估苏联的核意图付出了昂贵的代价,被逼执行速成核武器计划,而这些计划也导致国内声音有巨大分岐。

有前车之鑑,美国绝不能对中共犯同样的错误。习近平本人曾表示,中共希望能在 2035 年时“基本完成”军事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成为“世界一流"的军事力量。 这些日期如果与中共预计发展核力量的时间表重迭时,将会编织出一幅令人不安的画面。

2020 年,美国国防部估计,中共到 2030 年时,其核储备总量将达到约 400 枚核弹头。然而,中共没有用到 10 年,而是只用了一年,到 2021 年就超过了 400 枚弹头。

美国国防部现在估计,到 2030 年,中共可能拥有 1,000 枚核弹头,到 2035 年,将拥有 1,500 枚。但这些预测与之前的预测一样,可能严重低估了中共的雄心。

美国能否镇得住习近平的

华盛顿在 2010 年开始努力实现核现代化,但每个计划的时间表都以几十年为单位,这使得进展变得僵化和缓慢。 加上由于美国没有预料到中共的核力量会在 2010 年迅速崛起,因此美国军队的核力量可能会在 2030 年甚至之前比中共落后。

考虑到中共在核竞争方面的长远眼光,以及美国核武器生产的漫长准备时间,美国国会如果想在 2030 年代能有足够能力抗衡中共,就必须迅速采取行动。美国国会已要求国家核安全局 (NNSA)到2030 年时,每年生产不少于 80 个核弹头的核心。但即使NNSA做到,这个数量还是可能不够。

习近平一直明确表示,他希望中共在未来 30 年能达到并超过美国的军力力量。 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中共正在建设一个更大的核武库以使其能够对其它国家进行侵略。 美国必须通过加强其核武库来做出回应,更好地达成威慑效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