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危险地带》:中共正在走1941年日本的老路

www.creaders.net | 2023-01-31 12:09:1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危险地带》:中共正在走1941 年日本的老路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地缘政治史专家哈尔·布兰兹(Hal Brands)和迈克尔·贝克利(Michael Beckley)在他们的著作《危险地带》中表示,中共实力已经在走下坡路。 但他们认为这非但不能让世界鬆一口气,反而认为这会使中共成为美国更大的威胁。 亚当·李在《中国劳工论坛》中撰文,简单介绍了这本书的内容,以及概述了作者对中美关係,以及对台湾问题的一些看法。

“十多年来,中共一直在隐瞒国内严重的经济放缓,这对统治政权构成了生存威胁”,作者说。自习近平时代开始以来,中共独裁统治下的经济基础远比声称的要弱。

关于中国的人口危机,该书指出,“从2020年到2035年,中国将失去约7000万适龄劳动人口,增加1.3亿老年人。在短短 15 年内,流失了相当大规模的年轻工人、消费者和纳税人,同时却增加了相当于日本规模的老年人,政府的养老金负担将会加重”。

布兰兹和贝克利以1914 年德意志帝国和 1941 年日本为例,它们同样是开始衰落的大国,这也是导致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原因。两个作者都认为中共目前的轨迹正如当年的德意志帝国和日本,这将促使中共“发动”一场战争。

事实上,尽管习近平实行民族主义战狼式外交,但他的独裁统治首要目标是要严密地控制中国 14 亿人民。作者认为,中共当前虽然面临著国内巨大的社会和经济的危机,但美国绝不能因此而轻敌,反而必须要进一步升级其冷战战略。

《危险地带》:中共正在走1941 年日本的老路

作者认为,2020 年代的十年将会是美中竞争最激烈的时期,包括战争的风险。这本书假设 2025 年中共将入侵台湾作为开篇,包括中共或会对美国太平洋舰队的进行突然袭击,时间恰逢下届美国总统大选后,两党激烈竞争的权力交接。

他们发出警告不是想要美国避免战争,而是让美国能及早采取紧急措施作准备,以确保美国能在这场衝突中佔上风。作者支持美国和西方国家大幅增加军费开支,将战略重点放在台湾,作为控制东亚的关键,以及“重建一个自由世界经济集团以针对中国”。他们主张“在最重要的技术和资源上进行战略性、多边的脱钩”,而不是大规模的去全球化。

上年10 月,拜登政府宣布了前所未有的出口管制措施。如果能够全面执行,这将切断中国与世界上最先进半导体的联繫。这对中国经济来说无疑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这本书还提出了这样一种想法,即美国及其盟友可以“先发製人地分裂互联网”,创建一个将中国和其他专制政权排除在外的数字集团。

《危险地带》:中共正在走1941 年日本的老路

对于中国基础设施计划“一带一路”倡议 (BRI),作者的看法比许多其他西方评论员更为轻鬆。 作者告诫美国政府不要“对付中国在世界各地的每一个基础设施项目”,因为这样做的成本太高。去年,七国集团推出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替代方案,承诺为一些落后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 6000 亿美元。 但到目前为止, G7 所提出的这项倡议取得的成果很少,显然这不是正确的方向。

实际上,自 2018 年以来,中共也一直在大幅削减“一带一路”投资。“超过一半的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信用评级低于投资级别。 中共政府估计,其在南亚的投资价值将损失 80%,在东南亚损失 50%,在中亚损失 30%,”该书写道。

《危险地带》:中共正在走1941 年日本的老路

此外,作者在台湾问题上也表现得十分强硬。 他们主张美国及其盟国进行更大、更快的军事集结,以阻止中国的入侵。 他们认为战争将在几年内发生,而不是在几十年后才出现。作者认为由于中共政权越来越弱,因此这场战争是意味著中共出于绝望而发动攻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去年声称,中共希望以比之前想像的“更快的时间表”接管台湾。 美国印太司令部前任司令菲利普戴维森海军上将更加预测中共将在 2027 年入侵台湾。

台湾对美国的全球力量投射至关重要,因为它是“东亚的重心”。 如果中共政权赢得台湾战争,它将有如获得“一艘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使其能够“向太平洋投射力量,封锁日本和菲律宾,并破坏美国在东亚的联盟”。 对于两个冷战阵营来说,这场衝突与台湾人民的意愿或他们的自决权无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