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间谍气球:反映出中共的无脑与无耻

www.creaders.net | 2023-02-14 22:39:3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间谍气球:反映出中共的无脑与无耻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英国秘密情报局前负责人人亚历克斯·雅戈尔(Alex Younger)爵士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北京的间谍气球事件上犯了一个“严重错误”,中共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美国将对飞越其领土的监视气球作出什麽反应。

据《广告人报》报道,曾在 2014 年至 2020 年期间担任军情六处负责人的雅戈尔表示,习近平未有考虑到,如果美方在被击落的间谍气球中发现来自美国的部件,这将进一步鼓励华盛顿限制中共获得先进技术。

中共早前已经承认,第一个也是最大的气球是属于中共政府的设备,它已于 2 月 4 日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岸飞越敏感的军事地点后被美军击落。 中共为气球飞越美国上空而道歉,但坚称那是一个气象气球。

剩下来的三个间谍气球分别在美国和加拿大上空被击落,但它们要小得多,而且人们对它们的了解少之有少。

雅戈尔表示,这宗间谍气球事件已令美中关係“直线下降至零”。

“整个间谍气球事件向世界展示了美中关係是存在那麽多的不信任。”他说。

他又称,西方国家受到中共间谍活动的“全面压制”,因此发生间谍气球事件并不令人意外。 但他认为事件反映出中共的厚颜无耻。 这不仅会影响北京与华盛顿的关係,还会影响其他国家对中共的信任程度,并有助于美国团结盟友一同对抗中共的野心。

“中共低估了间谍气球一事将产生的影响,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雅戈尔爵士说。

间谍气球:反映出中共的无脑与无耻

“我认为中共在作出这个决定时没有经过深思熟虑。这对习近平来说十分不利,因为他正在提出一个世界新的安全架构,该架构涉及发展中国家不可分割的权利和相互关联的安全,以及中共在维护这些安全方面的作用。中共想要表达自己与“美国的鲁莽”形成鲜明对比。但现在中共却像是隻苍蝇一样,作出令人不解的举动。"他就。

雅戈尔认为间谍气球一事是对许多国家主权的严重和明显的侵犯。他认为美国应该要藉此机会指出中共的虚伪,并就中共的政治动机大做文章。

美国军方在美国东部沿海的大西洋上空击落了这颗间谍气球,目前正在回收残骸碎片,以便进行研究。这位前情报局长说,华盛顿将在残骸中积极搜寻美国零件。

近年来,美国一直试图阻止中国获得一些先进技术部件,例如高端半导体。 作为回应,习近平也一直试图通过增加国内生产来增强中国的技术能力。

“如果事实证明这些美国技术被用于这些传感器中以监视美国,那麽将会迅速加深两国技术分歧,”雅戈尔先生说。

间谍气球:反映出中共的无脑与无耻

他认为,这可能会让华盛顿进一步尝试限制中国获取先进技术部件。

周一,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说,“我想向美国人保证,这些物体不会对地面上的任何人构成军事威胁。然而,它们确实对民用航空构成威胁,并可能构成情报收集的威胁。”

周二,中共敦促美国对北京声称的美国气球一连串侵犯中国领空的事件进行“彻底调查”。中方表示,自去年以来,美方已向中方发送过10多个气球。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美方气球非法进入别国领空司空见惯,仅去年以来,美方高空气球未经中国相关部门批准,十余次非法飞越中国领空。

“美方应彻查并向中方作出解释,”他补充说。但汪没有提供所谓入侵的证据,他只是说这些入侵是始于 2022 年 5 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