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学校再爆疫情 上海内部文件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3-02-22 13:49:0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线采访】大陆学校爆疫情 上海内部文件曝光

最近北京、上海等地的学校和幼儿园爆发疫情,出现学生集中发热现象,不少学校停课。有大陆知情人士表示,当地校园中流行新冠、甲流和诺如等多种传染病。与此同时,有上海地铁站员工披露,接到内部文件,要求做好防疫准备。

2月22日,北京市教委通过“首都教育”公众号发布通知称,近期有学校、托育机构出现集中发热情况,经卫健、疾控部门证实,当前集中发热均由甲型流感病毒(甲流)感染引起,请家长不要过于担心。

另据上海市青浦区逸夫小学某班2月19日发布的《告学生家长书》,全班有4例流感确诊,多名学生发热,决定从20日至23日停课4天。青浦区教育局证实此通知属实,并表示学生们患的是甲流,并非新冠。

记者2月21日拨打上海青浦逸夫小学两部电话,询问相关情况,均无人接听。

尽管中共官方通报中强调,大陆学校和幼儿园近期爆发的传染病是“甲流”,然而,记者通过多个渠道了解到,这波在校园中传播的疫情包括新冠、甲流和诺如病毒等多种传染病。

据中国前媒体人赵兰健在推特转发的一段视频,有网友证实,上海、宁波等地的学校爆发疫情,学校暂时封闭管理,到底是甲流还是其它病毒引发,仍有待观察。

视频中说:“上海、宁波、天津,都有(学校)因为甲流停课了,我们这里有几个同事的孩子上幼儿园,平时一个班都二十多个孩子,这几天就少了一半。我们当地大学(2月)25号也都陆续返校了,目前他们还是暂时封闭管理。第一次听说因为甲流停课的。”

山西学生家长:学生几乎都“阳”了

2月21日,记者从山西一位学生家长处获知,当地学校近期爆发新冠疫情,学校停课。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对记者说:“孩子在一家双语学校的初中部,是住校生,已经查出新冠抗原阳性。这次还有别的同学也一起阳(感染)了,都是之前没有阳过的,几乎全军覆没了。阳了后,孩子们都回家休息,2月22日返校。学校说了,只要不发烧就可以回去上课,不转阴也没事。”

安徽学生家长:“甲流”“诺如”同时流行

中国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城北菜市场的一位学生家长刘女士表示,当地学校爆发甲流和诺如两种传染病。

刘女士说:“我们这里爆发了甲流和诺如(病毒),好多儿童都在发烧。我家的孩子现在也在发烧,真难啊!症状都不一样。这段日子是流行两种病毒,有的(孩子)会呕吐,就是(感染了)诺如;有的是甲流(感染),要去医院验血才能知道。

“如果同时发烧、呕吐,那可能是诺如;如果一直反复发烧,那就是甲流。我们这里正爆发中呢,基本上孩子都会中招,而且大医院根本不给打针挂点滴,只给开点药。”

公开资料显示,诺如病毒传染性很强,感染后可能导致严重呕吐和腹泻。

上海地铁站员工:内部发文件 应对第二波疫情

在上海市地铁站工作的梁女士2月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地铁防疫又要升级了。

梁女士说:“上海、杭州第二波疫情又来了,杭州三所学校爆发疫情,上海青浦一所小学因为流感停课4天。”

梁女士披露,上海地铁站刚发了内部文件,“今天(2月21日)站长发了这个‘阳性乘客处理操作流程’文件,讲了一些防疫注意事项,具体执行时间还未确定。让我们做好防疫工作的准备。要求我们尽快熟悉掌握,并告知,如果疫情控不住,三月份可能会重新执行(文件内容)。”

文件截图(受访者提供)

梁女士表示,不排除中共当局再次启动“动态清零”的可能。“朝令夕改,中共的一贯作风,去年12月7日毫无准备地放开,说是今年三月到五月份第二波(疫情)来袭。或许(到二波疫情时)中共怕死亡人数比第一波更多,又一夜间回到动态清零的模式?”

她补充说:“上海‘随申办’APP现在还有随申码(绿码)功能和查验核酸报告的功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