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下台前频现身喊话 引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23-02-24 23:20: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下台前频现身喊话 引热议

将卸任的中共总理李克强,日前视察中共发改委后,在门口向现场人员喊话要“改革”。李克强近来多次在不同的场合提出要改革,引发热议。

中共新华社报道,2月23日,李克强到中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和财政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中共常务副总理韩正、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参加会议。

李克强在讲话中提到改革开放,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等等。

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李克强离开发改委时,一批发改委工作人员列队在门口鼓掌送行,他即场喊话称,“发展的动力还在于改革”。

官媒报道并没有提及李克强在发改委门口所讲的这些话。相关视频也没有出现在微博上,但在海外推特热传,引发网友议论:

吴文行:“李克强要退休了。可能最后一次公开讲话了。躲开了末代总理的称号!”

H.AN:“他是个可怜人,本来是做老大的,谁知不但老大没做成,还差点因为一票猪队友让自己遗臭万年。”

Isabella:“现在的做法早应该把(发改委)这块牌子拿掉了!或改成:不忘初心委员会。”

阿清:“李克强总理的心里话是没有政治制度的改革,就没有今后的各方面发展。”

Daniel:“说话和留遗言一样。如果没有最基本的党务公开,言论开发,发改委听谁的,用脚都想出来了。”

麻老虎:“一个说改革,一个说安全,两人就是互相唱反调。”

LGZZMH:“也是无能之辈,最多保个自己的名声。”

Kenny John:“他要是真的想做点事儿,也不至于一事无成。共产党员的眼里就只剩下利益了。”

愿荣光归中国:“首先,论水平,李克强总理没办法跟温总理比。其次,李总理是活在阴影下的,而温总理权力要大很多了。总之,感觉李总理放不开手脚去干,很憋屈。现在好了,回家颐养天年,看台上的人表演,群魔乱舞。”

李克强下台前频现身喊话 引热议

在中共二十大卸任常委后,李克强在国内外多个场合为中共强调坚持“改革”或“开放”。其中去年11月4日,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理萧兹时表示,称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去年8月在深圳考察时,他又喊出“黄河、长江不会倒流”的口号。

对于李克强这次在发改委门口现场说,发展的动力还在于改革,时事评论员李林一2月25日表示,这句话似是指向习近平的“国进民退”政策。

李林一说,习治国的总体方针是“加强党的领导”。在这个指导思想下,中共不会再有什么实质性的改革。其所谓改革,是越改越倒退,越来越像毛时期的中共,也就更谈不上什么发展。

他认为,李与习在经济理念上不同,李更倾向于西方理念。所以这次李的“发展动力还在于改革”说法,可以被认为是其在离任前对习最后的“劝诫”。

李林一还说,“其实习李之间对于保中共方面仍是一致的,所以也不必对李的说法抱有什么希望。”

不过,也有大陆民众不认同中共的改革开放。

网友@湘江评论曾经发推说:改开40多年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名义上成了世界第二,但是老百姓没钱,那钱都哪儿去了呢,这是你想像不到的: 第一都养了官。 第二花大钱维稳,养了狗。 第三,是数以万亿计的血汗钱都喂了狼了。大把大把满世界撒钱,就是不给自己的老百姓。好像外来殖民者,吃干拿净, 留下满目的疮痍。

将于3月上旬开的中共全国两会(人大、政协会议)上,中共国务院将出炉新班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